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早教小故事

宝宝早教小故事

树精的邮局

女孩妮妮很烦恼。自从她的妈妈去世之后,爸爸每天都愁眉苦脸的,似乎有种说不出的痛苦。

秋天到了,妮妮独自一人走在田野间的小道上,不知不觉撞上了一棵大树。天哪,虽然现在是秋天,可是这棵大树仍然翠绿茂盛。

树精的邮局你好,这里是树精邮局!一条绿色的蛇微笑着说。

妮妮吓了一跳。

喵,喵!一只猫瞪大了眼睛望着妮妮。

别怕,它是这里的门卫。蛇带着妮妮来到了一扇绿色的小门前,敲了敲门。

门开了,妮妮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一个戴着绿色帽子的精灵与妮妮握了握手:您好!请问需要我帮您邮寄信件吗?

我能不能给天堂里的妈妈写一封信呢?妮妮问。

树精点了点头,递给妮妮一片树叶和一支笔。妮妮唰唰地写了起来,写自己很苦恼,爸爸也很难过,还尽情诉说了对妈妈的思念

妮妮写完后,树精摆摆手,一阵风吹了过来,卷走了那片树叶。

请问费用是多少呢?妮妮问。

一个吻。树精回答。

于是,妮妮轻轻地吻了树精一下。树精长高了一些,脸变得红扑扑的。

这时候,一片树叶随风飘来了,是妈妈的回信吧?妮妮认真地读了这封信。果然是妈妈的笔迹!妮妮感动地流泪了。妮妮要求树精把信送到爸爸那里去。

爸爸收到信后,脸色变得好了很多,脸上也渐渐有了笑容。其他人都觉得有些奇怪,只有妮妮明白,是树精帮了自己一个大忙!

圣母的小酒杯

从前,一辆装满酒的车陷在路上了,车夫使尽了全身力气,车子仍是纹丝不动地陷着。这时圣母恰巧打这儿经过,她看到这可怜的人给难住了,便对他说:又累又渴,给我一杯酒,我会把你的车子弄出来的。

我很乐意,车夫回答道,可我手头没有杯子来给你斟酒呀!于是圣母摘下了一朵带红条的小白花,给了马车夫,这花叫野旋花,很像一只玻璃杯。

车夫斟上满满一杯酒,圣母喝完后,车子就出来了,车夫可以继续赶路了。从此这种小花便一直被人称作圣母的小酒杯。

打雨伞的小鲤鱼

在一座小城外有一条蜿蜒的下河,在这条小河里住着一群小鲤鱼,它们每天在和水里嬉戏玩耍,有时几条凑在一起还会举行游水比赛,得到冠军的小鱼会得到大伙的赞美和祝福。

可是有一天,小河里突然传来了咚的一声响,小鲤鱼们吓得四处逃窜,等声音消失了水面恢复了平静,小鲤鱼们才凑重新揍到一起,它们在讨论是什么掉在了河里,以至发出如此惊人的声音?

红色小鲤鱼说了一句,我知道是什么掉下来了。

小鱼们的目光刷的一下齐齐的看向她,它指着头上说:我想拿东西是人类和酒的瓶子,是被人类随便扔进河里的。

啊?什么?

晕!瓶子?

众鱼七嘴八舌讨论这瓶子的来历,又听咚的一声巨响,一个玻璃罐子掉了下来,小鱼们吓得四散开来,等河水平静后,小鱼们又聚在了一起。这一次小鱼们提高了警惕,时时注意着河面,以防飞来的东西,变成灾祸。

只有红色小鲤鱼与众不同,它红拿出一件宝物,拾到的小花伞,在众鱼商量否躲进河底避一段时间,还是继续如此生活,小红鲤鱼与众不同的出现了,它的手里打着一把伞,然后在水里游来游去,得意的说:你们瞧,向外这样就不怕砸了。

可正说着,一个大个的酒瓶子飞来,正好砸在了红鲤鱼的小花伞上,小红鲤鱼被砸的浑身一颤,抬头看见伞好端端的没被砸坏,它才放心的笑了,

后来小鱼把这个方法教给了许多小鱼,从此小河里小鱼们都打着伞在水里游来游去。

奶奶哄孙子

奶奶哄着三岁的小孙子吃饭,来!宝宝!吃饭了。

孙子拒绝道:我不吃。说完继续低头摆弄着玩具车,

宝宝,乖,吃一口,吃的饱饱的才能长高个。奶奶继续哄着小孙子,并把一勺饭递到了他的嘴边。

小孙子一歪头不耐烦地说道:我不吃,不吃

奶奶无奈继续哄道:乖孙子,吃一口吧!你要不吃奶奶可吃了。说着奶奶作势把饭放在自己嘴边。

小孙子瞪了奶奶一眼,回头喊道:妈妈!奶奶吃我的饭。

奶奶大窘。

狼来了

奶奶总给小孙子讲狼来了的故事,偶尔小孙子不听话什么的,奶奶就吓唬孩子说:你再不听话,狼就来咬你了。

小孙子一听狼来了,果然乖乖的不再淘气。

这一天晚上,小孙子睡到半夜突然哭醒,奶奶赶紧把他搂在怀里安慰道:孙子别怕,奶奶在这里。

谁知小孙子一看见奶奶哭得更厉害了,嘴里大声叫着:狼来了。

奶奶心疼地擦去孙子脸上的泪水说:乖孙子别怕,狼来了奶奶也能把它打跑。

小孙子听罢哭得更大声了,边哭边说:呜呜奶奶可我看见大灰狼把你叼走了。

奶奶大窘。

实诚

有一次,大宋替姐姐去幼儿园接外甥儿小宝。当他到了幼儿园二楼中班教室门口时,恰巧教室的门刚开,大宋一探头,就被小宝看见了。

平时,小宝跟舅舅特别好,舅舅能够给他讲爱听的故事、跟他做好玩的游戏,这往往是爸爸、妈妈难以做到的。

舅舅!舅舅!小宝高兴地张开两手向大宋冲来,顺势在舅舅的胳膊弯儿上打了一个提溜儿。

当他们俩有说有笑地下了楼、出了楼门时,小宝突然调头往回跑,并噔噔地又上了楼。大宋不知小宝这是何故,也只好跟随着他返了回去。

只见小宝走到教室门口,冲着里面的老师大声喊道:老师!老师!

这时,小宝的老师小刘老师正在给几个围坐在身旁的孩子讲故事,这些孩子的家长来接得晚。

听见小宝大叫,小刘老师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儿,忙抬头问他:有事儿吗?

老师!再见!刚才我忘了说啦!谁知小宝却是此语。

大宋听见、看见了小宝这有趣的一幕,不禁觉得好笑,他心想:这孩子,真实诚!他转念又一想:孩子还这么小就如此认真,将来长大了肯定靠得住!

老虎和小猫

在一片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和一只小猫,老虎住在山顶,小猫住在山脚。山上的小溪往山下流,正好从小猫家门前流过。它们都过着宁静而悠闲的生活。

老虎和小猫有一天,老虎折了一只纸船,放进小溪里。纸船漂呀漂,漂到了小猫家门口。小猫捞起纸船一看,乐坏了。纸船里面放着一条小鱼,纸船的小帆上写着:祝你每天幸运!

小猫也想折一只纸船送给老虎,可是,纸船怎样才能漂到山顶上去呢?它想了想,有办法了。小猫找来树枝和纸,扎了一只风筝。风筝乘着风飘呀飘,飘到了老虎家门口。老虎一把抓住风筝的线,一看,也乐坏了。风筝上系着个盒子,盒子里面装着一块肉,风筝的翅膀上写着:祝你永远快乐!

纸船和风筝让老虎和小猫成了好朋友。可是有一天,它俩为了一点儿小事吵了一架。从此,山顶上再也见不到飘荡的风筝,小溪里再也见不到漂浮的纸船了。

小猫非常难过,但它还是坚持每天扎一只风筝,却不好意思把风筝放飞到山顶,只把风筝挂在树枝上。老虎也很难过,但它也还是坚持每天折一只纸船,不过呀,却把纸船放在了屋顶上。

一天傍晚,刮起了一阵阵大风,老虎家屋顶的纸船被风吹进了小溪里,挂在树枝上的风筝也被风越吹越高。小猫和老虎又惊喜地看到了纸船和风筝,上面都写着同一句话:对不起。这下,小猫和老虎都开心极了,老虎把所有纸船都放进了小溪里,小猫也放飞了所有的风筝。它们又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