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体寒喝什么茶好

女人体寒喝什么茶好

你希望自己患有体寒吗?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喜欢自己身体健康,可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患有体寒,那么你知道女人体寒喝什么茶好呢?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患有体寒这些茶要多喝

茉莉茶

茉莉花茶有着春天的气味之称,适宜在春天饮用。常喝茉莉花茶能理气温中,益气力,生津止渴,清肝明目。

桂花茶

3克桂花与5克绿茶一起冲泡饮用。桂花茶味辛性温,具有温补阳气的作用,尤其适合阳虚体寒人群。除此之外,常因桂花茶还能排毒养颜,止咳化痰,润肺祛湿的功效。

红茶

红茶是经发酵后的茶,性温。富含胡萝卜素、钙、磷、镁等矿物质,多种氨基酸。常喝红茶能暖胃,止泻,尤其适宜体寒人群冬季饮用。

女人患有体寒这些茶禁忌喝

柠檬茶

柠檬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酸性较大,对胃部的刺激较强,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和柠檬茶。偶尔喝一点没有问题,但不适宜作为长期饮用。

绿茶

绿茶属于冷茶,寒性体质的人尽量少喝。绿茶的功效主要偏向排毒,防止疾病方面,但不属于暖胃护胃的茶类。

菊花茶

菊花属于寒凉的食物,降火功能强大,平时应该注意食用适合的对象:上火的人喝菊花茶会比较适合,但如果是寒性体质的话就建议少喝或者不喝。特别是胃寒的人,喝了会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

女人患有体寒,这些方法帮你调理

加强锻炼

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助长阳气的方法,尤其是经常坐着不动的人,或者是经常站立的人,一定要重视工间操,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坐久或站久了都要活动活动四肢,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每天可以保证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对体寒的调理帮助很大。

经常泡脚

身体里的寒气重,那么就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这个方法不仅简单,在家里就可以进行,而且可以有效把身体里的寒气逼出来,特别在冬天每天泡20分钟,一段时间体寒的症状会改善很多。

吃温性食物

体寒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生冷的食物,比如螃蟹、甲鱼、田螺、西瓜、苦瓜、绿豆等等,要多吃些温性食物,比如花生、红枣、牛肉、桂圆、羊肉、生姜等等食物,食物要趁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