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与很多原因有关,口干是导致口臭的最直接原因,那么出现口臭该怎么办呢?我们该怎么预防口臭呢?还有什么原因会引起口臭呢?口臭不仅令旁人讨厌,也让自己烦恼。那么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口臭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的原因无非是肝火旺了点,胃火口臭,食积口臭,虚热口臭等,不是什么病,最多是个亚健康。许多口臭顾客,常依赖口香糖、薄荷或使用漱口水、清口剂来消除口臭,上述东西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而很多口臭病顾客也尝试使用产品去除,但是如果再吃进去一些化学药,还要额外负担排毒的任务,等于是拆东墙补西墙,会让肝上火加重,从而口苦难消。相反,用安全的食品级茶疗方法就可以达到目的。

口臭自测:

自测口气的方法非常简单,将左右两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了。

(1)胃热口臭: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2)便秘口臭: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3)咽炎口臭: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如下这些:

1、身体内脏、肠胃功能、内分泌、身体代谢及免疫力受损引起口臭,并可能会出现除口臭以外的多个症状。

2、口腔疾病引发口臭,如蛀牙、牙龈炎、牙周炎等。这种口臭是最直接最容易治疗的口臭。

3、便秘性口臭,也属于身体代谢因素,便秘的女性很多,宿便会使得肠道堵塞,体内毒素积累,会产生一定口臭。

4、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绪导致口臭,一般会被人忽视,但临床证实,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5、饮食习惯导致口臭,属于口腔类因素,长期吃葱蒜、咸腥等食物,不注意口腔卫生也容易导致习惯性口臭。

6、鼻炎会导致口臭,当人患有各种鼻炎疾病时,鼻腔分泌液向后流入鼻咽部,即鼻漏现象,引发鼻咽炎症候群,从而影响口气。

7、吸烟导致口臭,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吸烟还是各种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诱发因素,从而引起口臭。

8、糖尿病导致口臭,糖尿病使内分泌紊乱,减少胰岛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难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谢活跃,从而产生丙酮成分,再通过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这种气体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

该如何防治口臭?

(1)正常的起居生活

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保持运动等,大部分的口臭现象都可以消失。

(2)坚持早晚刷牙

不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常用一种牙膏对牙齿不好,此外,建议长期熬夜这备一瓶漱口水,及时清理口腔细菌。

(3)体质较弱女性补充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

这类女性因缺乏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建议多吃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食物。

(4)无糖型口香糖救急

咀嚼口香糖助于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牙面上的软垢,也是一种防治口臭的方法。

告诉你几个除臭妙招

1、对症轻松除口臭

生口臭的真正原因查出来,然后因人制宜地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则口臭有望迎刃而解或消失得无影无踪。

2、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

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3、喝茶能除口臭

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