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白酒不容易醉的技巧

喝白酒不容易醉的技巧

酒其实是聚会和派对时必备的物品之一,许多人都知道尤其是男士,有的时候喝酒也是迫不得已,但是有些人生来就是容易喝酒就醉,所以大多数人都想知道如何做到喝酒不醉,今天小编就来盘点喝白酒不容易醉的技巧。

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不要空腹饮酒,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民间流行喝浓茶解酒的说法没有什么科学根据,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因此酒醉后可以喝点淡茶,最好不要喝浓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后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后往往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来一碗面条就非常好。

甜点加水果。饮酒后立即吃些甜点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状态。俗话说酒后吃甜柿子,酒味会消失,这话不错。甜柿子之类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谢掉,甜点心也有大体相仿的效果。

喝酒前半个小时喝点牛奶或者酸奶。一般饭局都会提前通知,既然知道饭局时间,那么在喝酒前半个小时喝点牛奶或者酸奶,再去喝酒不容易醉。因为牛奶和酸奶在胃里面形成保护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从而减少酒精进入血液。

巧用餐巾纸。在饭桌上用餐巾纸抹嘴很正常,也没人去注意你抹嘴的动作,那么我们就巧妙地利用餐巾纸吧,喝酒后不要着急咽下去,用餐巾纸擦嘴,随便吐一些在餐巾纸上。

喝酒喝水频对换。不喝醉的技巧,准备两个酒杯,一个倒酒一个倒水,可以一会喝酒一会喝水,这样反复对换着喝就可以把酒精稀释,不容易醉。

不大口喝酒。不要相信那句感情深一口闷,这样喝酒的方式是最容易喝醉的,喝酒应慢慢喝,休息会再喝,或者娱乐下玩些游戏再继续喝,不然吸收酒精速度很快易醉。

烈酒加冰块。刚说到边喝酒边喝水可以稀释掉酒精浓度,如果是烈酒的话更要稀释,所以喝烈酒的话,最好加些冰块,促进频繁上厕所稀释掉体内的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