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怀孕初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知道自己怀了宝宝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怀孕初期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怀孕初期要做哪些检查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怀孕初期需要做哪些检查?还不知道的孕妈妈一定要看。

1、孕期的头3个月称为孕早期,这个阶段孕妇的身心变化很大,诊断、处理是是否正确,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孕妇能否顺利度过妊娠和分娩起着关键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孕早期检查的重要性逐渐被人们重视。

2、孕早期检查一般要在停经40天左右进行首次检查。医生要询间病史,进行妇科检查,确定妊娠。必要时还要通过产前咨询和遗传咨询,判断孕妇能否继续怀孕。孕早期检查能够确定子宫听大小与停经时间是否相符,从而了解到胚台的发育情况,并且可以发现生殖器官的异常及妇科疾病等。

3、孕早期检查的另一个内容是做血液、尿及肝功能等化验检查,以便早日发现影响妊娠的各种疾病。

4、确诊怀孕后,自怀孕3个月起应每月检查一次,直至怀孕6个月。检查内容包括测血压、量体重及子宫底高度、听胎心,必要时复查血、尿、白带等。

孕早期需要做哪些孕检项目?

1、0~5周:确定妊娠

当女性发现一直很规律的月经没有如约而至,同时,还开始出现一些恶心、呕吐、胃口不佳等情况出现时,这时就要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了,这时,孕妈妈可到药店买早孕试纸进行检测,看自己是否怀孕,检测之后,您还有必要到医院做一次专业的检测,确定妊娠是否正常,因为,早孕试纸是无法检查宫外和葡萄胎的。

2、5~6周:B超看胚胎数

在孕妈妈怀孕5~6周的时候,孕妈妈要进行超声波检查,通过超声波检查,医生可准确的判断孕妈妈的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的可能,确定怀孕是否一切正常。

3、6~8周:听胎心甠黄囊

在怀孕6~8周的时候,如果是做超声波检查,还可看到胚胎组织在胚囊内,同时,还可看到胎儿的胎心,如果是能看到胎儿心跳,那么,就表示胎儿目前处于正常的状态,同时,在超声波的扫瞄下,医生还可以看到供给胎儿12周前营养所需的卵黄囊。

4、9~11周:绒毛膜采样

如果孕妈妈的家族中,有遗传性疾病的,在此时期还要进行,绒毛膜采样,但是,由于此项检查的危害有点大,很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及胎儿受伤,因此,这方面的检查一般是很少人去做的。

5、12周:量体重和血压胎心谠尿抽血倠宫大小颈后透明带

在怀孕的第12周时,基本上每个孕妈妈都必要都正式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工作,第一次产检工作很复杂,但是,孕妈妈一定要耐心的接受检查,检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您能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时,医院一般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并且告诉您下一次产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