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月子用姜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坐月子用姜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很多女性在做月子的时候都是婆婆来照顾的,当我在月子里想洗澡的时候婆婆竟然是这么做的,从此以后我对婆婆的态度就变了,赶紧来看看吧。

我跟老公从恋爱,到结婚,婆婆一直看我不顺眼,因为她嫌弃我矮,我1.58,老公1.77,我心里对此很不爽,不过老公对我好我也不管婆婆了,婆婆平时跟我之间交流很少,该做的事情还是做,没有什么大的矛盾。

在我坐月子的时候也是婆婆来伺候的,不过我们之间也是说话少,在月子期间我实在忍不住想洗澡的时候,婆婆让老公回乡下挖了生姜,然后给我熬水洗澡。洗完身上一阵姜味,头发上也是,我都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洗澡了。

后来,过了大概有半年,我生孩子是夏季,每年冬天天气冷,我就会感冒,经常整个冬季都是病着的,可是今年的体质却好了,整个冬天都没有得病。这时候我想起来月子里那次婆婆给我洗澡的生姜水,赶紧去问老公那是怎么回事,老公说那是婆婆刻意做的,说可以防风除湿,暖身子驱寒气,洗了就不会有月子病了。

我这才知道原来婆婆对我真的好,只是不擅长表达,想想这几年,从怀孕照顾我,产检陪着我,生产守着我,到月子期间照顾我,都是很到位的,伙食也都很好,只是说话不太好听而已。知道这个以后我十分感动,也很愧疚,又不好意思跟婆婆道谢,只好准备了一份礼物还有感谢信让老公帮我递过去,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对婆婆好点。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姜水洗澡应该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般产后2周可以用姜水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

女人在坐月子的时候洗澡一定要保持室温不能过低,即使是用姜水洗澡,并且最好是不要全部脱掉,可以擦一下身体,这样不容易感冒,并且如果是用姜水洗的话,也会让自己感觉更加的舒服。

但是在用姜水洗澡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用姜水洗下体,因为姜水是一个刺激性很大的东西,因此还是建议大家用姜水擦身就好了。

如果一定要洗澡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另外,在坐月子的时候用姜水梳头、洗头也是相当好的。但是,在坐月子的女人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和头的保暖工作,尽快的把洗完的头发和身体弄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