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第一次去女方家带4样

第一次去女方家带4样

马上就过年了,很多人打算去女朋友家见父母,有人说第一次去女方家带4样,你知道是哪四样吗?你给未来岳父岳母带什么好?在恋爱中互见男女双方家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经历过了这一步,男女双方之间的关系才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继而开花结果。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见对方的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男方在第一次去女方家需要注意点什么?女方第一次去男方家注意什么? 需要买什么礼物? 上午去还是下午去比较好? 举止衣着言行上面应该注意什么?)

给未来岳父岳母准备见面礼,首先,要了解女友家乡的习俗、有哪些禁忌,明确哪些东西在这种场合是不该送的,哪些是受欢迎的,尽量避免那些可能会引起对方顾忌的事物,否则真有适得其反。

其次,礼物不可以太重亦不可以太轻,太重对方会觉得你乱花钱,不会持家,而且起点太高,以后恐怕也难以为继;太寒酸有会让对方觉得你小气,没有诚意,所以,恰到好处是最合适的。

再次,要和女友多沟通,了解未来岳父岳母的生活习惯、平时的爱好等等,选择的礼物起码是要投未来岳父岳母之好的。比如岳父喜欢喝酒,你可以选择如今比较流行的卡素定制红酒送给他,既体面又健康,专属定制的礼物,更能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如果岳父喜欢喝茶,那就送两盒他最喜欢的茶叶或者一套上档次的茶具。送给岳母的礼物自然也不能少的,如果岳母是时尚型的,平时很注重保养打扮,可以选择一套高档点的化妆品或百搭的饰品、丝巾,如果岳母是居家型的,送台洗碗机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现已深秋,天气逐渐转冷了,可以送一套名牌保暖衣或者好一点的羊毛衫,也是非常贴心的选择。俗话说,送礼雪中送炭远远比锦上添花来得实在! 礼物再贵,也比不上正好能送到对方的心坎里!

最后还要记得给女友的爷爷奶奶买点对健康有用的东西,比如营养品、足浴盆等,以示对老人家身体健康的祝愿。如果女友还有弟弟妹妹的话,那么讨好小孩也是很有必要的,最好是一些有助于学习的像学习机这类的东西,以示对弟弟妹妹良好前程的祝愿(具体可根据弟弟妹妹的年龄段来选择)。

礼物要送到对方的心坎上去,就肯定会对你的印象加分。其实,第一次去女友家,相比礼物更重要的是你这个人,你的人品,礼数,家教,都是岳父岳母考察的主要项目。所以你当天一定要穿着得体,说话得体,办事得体,要让女友父母看到你的诚意,看到你对他们的女儿很好,才能让他们放心的把女儿交给你。

还需特别注意的是:

1、恭敬、谦虚:你去到女孩家里,昂首挺胸进门,用眼光向下看人的姿势打过招呼后就不再理人,而是专心和女孩子套近乎,再去时人家肯定就会极不欢迎你了。

诀窍:逢人便叫,开口必带您,有事必说请,实在不想弯腰驼背以迎合略显佝偻的老人,不妨点头哈腰,面带笑容。

2、牢记目的:如果去到对方家里,除了吃饭时间,你都是关上门和女孩子甜甜蜜蜜,总是将二老拒之门外,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诀窍:这时就应该和两位老人多多交流,你去他们家的目的绝不是泡妞,而是泡他们家的二老。除了他们的女儿外,还得让二老觉得你好,让他们家族里所有人都觉得你好,这不就是广告里说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3、礼多人不怪:门,不是白上的,上门应该投其所好,带一些礼品。

诀窍:有关送什么礼物,只要和他们家的内奸(你的女友)好好一合计,暗算两个五十岁的老同志还是绰绰有余的。烟、酒、茶、自动麻将机、象棋、DVD、首饰喜欢什么就送什么,缺什么就送什么。

4、豪爽不浮夸:一般人嫁女,都会考察对方实力,应该实事求是,切忌吹牛。没有资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人不踏实的感觉,你可以没有钱,但不能不稳重可靠。在可靠的基础上卖卖力办成些小事,表示下你的诚意也就足够了,那种搬板凳排队替人买票的事儿少干。

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应该注意什么?

1、时间 最好是一天之中的上午,千万别晚上去(当然这得看你未来的岳父母的意识)这是一般的礼节,以示尊重,并暗示你是一个勤奋之人,因我的父母皆是大家族出来的,特别讲这个。

2、送礼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总不能空手而去,总会想买点礼物,这是很多男孩子好面子才这样想,但是究竟要买什么也拿不定主意。这个礼物不要太多,但是一定要买。要买好看的,拿得出手的,不一定要很实用(因为在他们心理,你毕竟还是外人,所以一定要体面)。虽然大人会说不用了,乱花钱,但是心里是很高兴的。 去拜访之前最好了解一下他们的嗜好,最好问问你女朋友,她会告诉你的,以便决定购什么礼物。

3、礼貌上一辈的人对这个看得是比较重的,第一次去女方家之前,男方可以先问问你女朋友她们那里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礼节,如没有特别的,则和长辈的交往中保持谦虚的态度可谓是最大的礼节吧,进女方家门时,男方嘴口一定要甜,比如微笑的问叔叔阿姨你好,这是初次登门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关键的)。

4、言谈在女方家人面前,男孩子要面带微笑,多听少说,认真聆听老人的言谈、并及时应和,说话时大方自然,但不可以得意忘形,

保持诚恳、实诚的本色,也许你有些事情还没想好,如大人们问起也许不知怎么回答,那就照实回答,比胡谄强多了,老人往往要的是感觉,也给你的女友一种姿态,你接纳她并会善待她的父母。 多谢不客气你们别忙乎.我来要常挂在嘴边,多说关心的话。

5、话题避开一些双方敏感的话题,多询问一些女友小时候的事,这是每个父母百说不厌的经典话题,尤其是值得夸耀的事,可问一些细节。当他们的思维跟你转的时候,就减轻了对你的注意力,同时他们会认为你关心他们的女儿。

6、衣着 男方第一见女方家长,衣服不必刻意讲究有多华丽,只要整洁、干净,就行,但不要太随便,还有就是头发一定要干净。

7、神态举止 自然、轻松、愉快。最好用几句简短的话,表明你对将来的打算,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回答哪怕有异议,也点头,微笑,以后再说,不要破坏此次的气氛。 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吧,也许他们不会让你做,但态度是另外一回事。

8、其他第一次会面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最好不要住在女方家里,有的家庭很忌讳这个,速战速决,见好就撤,以便为下次会面留下良好的期待。 多注意观察,比如看见家里长了花草,就装作很感兴趣可以询问饲养花草的方法,要是看见有什么古董之类的陈设,可以赞美一番。总之就是要抓住岳父母的爱好,他会很有兴趣,觉得你是同道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