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哺乳期容易瘦的原因

哺乳期容易瘦的原因

据研究,产后母乳的准妈咪比不母乳的更容易恢复身材,哺乳期容易瘦的原因是什么?产后想瘦身最好的方法就是坚持母乳,只要短短2周,哺乳妈妈就可轻松减重1公斤。并且吃母乳的宝宝身体健康,不易生病。

产后瘦身最重要的法宝:坚持哺乳,坚持哺乳,坚持哺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临床发现哺乳妈妈比较容易恢复苗条身材,因为喂乳1ml的母奶,平均会消耗妈妈0.6-0.7大卡的热量。

若以每天亲喂体重6公斤的宝宝来计算,妈妈每天必须制造600ml的奶量,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跑步60分钟、走路110分钟、拖地2小时的运动热量。

只要短短2周,哺乳妈妈即可轻松减重1公斤。

哺乳期减肥正确方式:

很多人担心哺乳期减肥,会营养不够造成宝宝奶水不足、奶水质量下降,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其实,只要你采取正确的减肥方式,并不会对哺乳造成营养。

减肥时机:

哺乳期减肥,一般建议在产后6至8周以后开始,也就是说过了产褥期,即通常所说的月子,因为产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产后也需要足够的营养以保证奶水的正常供应。

减肥速度:

据美妇产科医生建议建议母乳喂养期间每周减重0.5kg较适宜,一般不会影响婴儿发育。

哺乳期怎样做容易瘦?

1、首先,切记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我在哺乳期每天吃5餐,每次吃六分饱,所以吃的样也很多,一直也不饿,久而久之也慢慢瘦了下来。

2、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大鱼大肉。

由于刚生完宝宝,身上肯定有很多脂肪,足够宝宝的营养,所以根本没必要吃很多大鱼大肉,谨记多吃蔬菜水果,肉类也是多吃鱼肉,然后是鸡肉白色,接着是牛羊肉红色,最后是猪肉

3、多喝水,多喝汤

为了宝宝奶水丰富,我也喝了很多汤汤水水,这也为了瘦身起了很大的作用,宝宝只要吃奶,妈妈的脂肪就消耗的快,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快速瘦身。

4、找一种自己能坚持下来的运动

一说搭减肥,大家首先想到节食,接下来就是运动,但是如果一开始就直接选择强度很大的运动,结果根本坚持不下来,会让自己没有信心很快放弃,所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很重要,我就是选择最简单的走步运动,每天走一个小时,轻松又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