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田七有什么功效

田七有什么功效

田七有什么功效?吃田七有什么好处?田七又名三七,是我们常见到的一种中药,田七性温,微苦。田七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功效。田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想必大家都不是特别清楚田七的功效吧。下面喝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田七的功效

1、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着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具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因常在春冬两季采挖,又分为春七和冬七。

2、由于三七同为人参属植物,而它的有效活性物质又高于和多于人参,因此又被现代中药药物学家称为参中之王。

3、田七性温,味辛,具有散淤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衄血、便血、崩漏、咯血、吐血、外伤出血、胸腹刺痛等症。

4、而且田七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壁弹性、扩张冠状动脉的功效,谷甾醇和胡萝卜甙能降血脂。

6、常食田七,对冠心病、心绞痛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7、田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

中国吃网温馨提示:田七有止血神药之称,散瘀血,止血而不留瘀,对出血兼有瘀滞者更为适宜。三七具有较强的止血作用,对不同动物,不同给药途径,不同制剂,均显示明显止血作用。

8、抗血栓。田七具有活血散瘀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

田七抗血栓形成作用环节包括了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血酶和促进纤维蛋白溶解过程。

9、促进造血。田七祛瘀生新,三七具有补血作用。

10、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田七散瘀,消肿定痛,PNS及其他活性成分对心血管系统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

11、保肝。田七具有抗肝损伤作用。

12、镇痛。田七为治疗跌打损伤的常用药,有确切的镇痛作用。

田七的食用方法

田七杞子炖乌鸡

材料:乌鸡350克、田七8克、红枣、枸杞子各10克、姜10克、清水10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乌鸡斩块汆水,田七洗净,红枣、枸杞子洗净,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清水、乌鸡、姜片、田七、红枣、枸杞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党参田七炖鸡

材料:鸡肉100克、党参15克、田七10克、大葱5克、姜3克、盐2克、黄酒5克

做法

1、先将田七研成细粉,备用。

2、将党参切片,用纱布袋装后扎口,与鸡肉同入锅,加水适量,加葱、姜、精盐、料酒,用文火炖至肉烂,加入田七粉,拌匀即成。

用法:佐餐,当菜食用,每日1次或隔日1次,连续半个月以上。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田七,我们知道田七既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田七的药用功效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经常吃田七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上文详细介绍了田七的功效以及田七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