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脑溢血的症状

脑溢血的症状

脑溢血是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一旦出现脑溢血幸运的话能捡回一条命但是却会造成下身瘫痪,可见脑溢血的危险程度!那么究竟脑溢血有哪些征兆,脑溢血的症状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脑溢血的症状

1.流鼻血

没有外界创伤却出现流鼻血,并且流血量较大难以止住,这样的情况往往需要重视,或是脑溢血征兆。

2.身体一侧麻木

突然间感觉身体一侧非常麻木、无力,行动时非常不方便,走路更是不平稳,这样的情况也需要多留意,也可能是脑溢血即将出现的前兆。

3.头晕

感觉到头晕、看到景物在头脑中不停旋转,头痛剧烈,往往是高血压引起颅内压增高,影响血流量,要是不加以抢救可能会发展到整个头部。

4.说话不清楚

如果原先与人交流时说话吐字非常清晰,但是在突然间吐字含糊不清,甚至都讲不出话来,对于别人说的话也听不到,这样的情况往往也要多注意,很有可能是脑溢血。

5.面部肌肉有变化

要是发现面部肌肉有变化,皱纹也发生改变,这样的情况也要小心是脑溢血,因为脑溢血的出现会影响中枢神经,改变肌肉控制力。

二、预防脑出血注意事项

1.控制好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脑溢血的主要诱因,因此,预防脑溢血主要是要控制好血压。控制血压主要是要平稳,使24小时内血压的波峰和波谷接近,这样即可避免血压波动对血管壁的损害。

2.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的发生与精神状态有明显的关系,情绪突变、精神冲突等都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管收缩及其他自主神经反应。

3.防止身体劳累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要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能诱发脑出血。

4.注意季节保护

寒冷的冬季正是脑中风多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

5.戒烟戒酒

在平时,还要戒烟戒酒,经常抽烟过度酗酒会影响血管收缩,造成血压上升,大家要多注意。点击蓝字了解更多:哈欠不断 突发头晕 流鼻血 出现这些征兆警惕脑血栓来袭

三、预防脑溢血吃什么

1.洋葱

洋葱对于预防脑出血有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洋葱内有黄尿丁酸,这种营养可以降低细胞内的糖分,避免高血压。而且洋葱内前列腺素可以帮助血管的扩张,排出钠离子,避免血块的形成,洋葱内的类黄酮也可以避免血管变小,避免血块堵住血管。

2.青蒜

青蒜当中的钾离子很多,可以避免高血压,而且还可以避免身体内的钠水变多,另外多吃青蒜可以避免血小板凝聚在一起,避免脑血栓的形成,而且还可以预防心肌梗死,缺血性中风。

3.西红柿

西红柿当中有丰富的西茄红素,可以防止血液凝聚在一起,避免堵塞血管。另外多吃西红柿可以吸收西红柿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消除自由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