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怎么吃红枣对身体最好

孕妇怎么吃红枣对身体最好

关于孕妇吃红枣一事,争论很多,有说孕妇不能吃红枣,有说孕妇吃红枣对身体好的,那么孕妇到底能不能吃红枣?孕妇怎么吃红枣最好?孕期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小编给大家揭秘真相。

孕妇能吃红枣吗?答案是肯定的。

1、孕妇不仅能吃红枣,而且红枣属于补血的药物和食物,进食后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均大有益处。

2、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还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3、红枣中含有维生素A,一般孕妇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非孕期要多出20%-60%;红枣中维生素P的含量也在百果中名列前茅,孕期高血压、抵抗力低时吃枣均有益。

4、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等功效,对孕妇非常有好处。

5、另外,红枣还能提高孕妇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时服用药品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能吃红枣。不过每天不要多吃,否则会影响消化。

孕妇怎么吃红枣?

1、一般一次3至5颗大枣,一天两次,因为枣类含糖比较高,可以补血益气。孕妇应在产前7天左右开始吃炖枣(大枣炖花生或莲子),每天7颗,可以助产补气易血。

2、怀孕初期不要多吃大枣怀孕初期多吃会有流产的倾向,3个月以后就可多吃了。大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对孕妇极有益处,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

不宜吃红枣的孕妇:

1、腹部胀气者:枣进食过多会引起胀气,腹胀气滞者和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均属于忌服人群。

2、胃病患者: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去掉,否则容易损伤胃黏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3、糖尿病患者:枣的糖分较多,含糖量超过20%,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4、生吃时,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易排出,因此吃枣时应吐枣皮。

5、生食红枣时,一定要将它消毒、洗净,否则红枣上可能会残留农药,对胎儿、孕妇产生不好的影响。

孕期注意事项:

1、定时做产前检查

孕妇定期做产前检查的规定,是按照胎儿发育和母体生理变化特点制定的,这也是快速顺产的方法。它的目的是为了查看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情况,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使孕妇和胎儿能顺利地度过妊娠期和分娩。

2、做好分娩前的准备

预产期前2周,孕妇需要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为分娩准备充足的体力。临产前,孕妇要保持心情的稳定,一旦宫缩开始,应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会安全、顺利地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