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宿便怎么快速清除掉

宿便怎么快速清除掉

宿便在我们的肠道内非常的难以清除,随着时间的累计会越来厚,越来越硬,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宿便该如何去除呢?小编下面教大家宿便怎么快速清除掉吧!

宿便的危害:

科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免疫系统逾50%是位于结肠。结肠一旦无法正常运作,体内的毒素就会经由其它管道(例如肾脏、皮肤及呼吸)而被排出体外,造成体臭、口臭、皮肤暗晦、皮肤过敏、发疹及色素斑等等问题。有些人以为肚腩的赘肉是由于发胖所致,其实,那是结肠内的毒素大量积结,因而造成腹部赘肉显视及体重增加。体内毒素过量累积也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进而损及其它重要器官。长期体内不间断的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致癌物在体内累积,引发各种癌症。

一、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

选择喜爱的运动项目,并持之以恒地参加锻炼,还可常做俯卧撑、揉腹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出粪便,使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肠道老化。

二、西梅汁有效排宿便

西梅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果胶等成分,能够强效增加肠胃蠕动,增加排便次数,有效清除宿便,防治便秘。 做法:将西梅洗净后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然后和蜂蜜、白开水一起打成汁即可。 注意事项:西梅汁容易被氧化而造成大量营养元素流失,所以新鲜的西梅汁宜尽快饮用。

三、蜂蜜水有效排宿便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能够帮助润肠通便,避免大便干结不易排出而形成宿便。 做法:将蜂蜜放入杯中,用大约6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泡即可。 注意事项:喝蜂蜜水快速排宿便更有效的人群是体内缺乏果糖水解酶的人,他们能够使果糖不被分解进入大肠后加速肠蠕动,有效排便。另外早起空腹喝杯蜂蜜水排宿便效果会更好。

四、吃猪血块

具有很好的通肠道垃圾作用,可以有效地清除宿便,达到治疗大便干燥,便秘的作用。用法可以炒制,熬制,油炸,蒸等皆可。适应人群,教师,工人,农民。最好晚上食用,每次50克煮熟食用为最佳。

五、饭后吃梨

黄梨具有大量水分,可以给肠道带来更多的水分,达到肠道水分充足,可以缓解肠道内水分过少的问题,饭后吃一个黄梨,不但助消化,有效清除大便干的问题,便于排除大便。早晚各来一个,效果很明显。

六、愉悦的情绪

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情绪的好坏关乎到肠子的安危和消化功能的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