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突然耳鸣是怎么回事

突然耳鸣是怎么回事

你有没有耳鸣的状况?就是突然之间耳朵就开始嗡嗡作响,搞的非常难受,但是过一会就会自然消失。小编小时候经常会有,长大了几乎就没有了,那么耳鸣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一般可分为两大类:

耳源性疾病(即与耳部疾病相关),往往伴有听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药物中毒、病毒感染、内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非耳源性疾病,这类病人除了有耳鸣外,常伴有相应疾病的其他症状。

耳鸣和其他疾病一样,早期诊治有助于病情好转和康复。因为耳鸣常先于其他症状之前,这无疑是一种警报,如氨基糖甙类抗生素的耳毒性往往先出现耳鸣,继而听力减退,当发生耳鸣时应立即停药。

贫血、高血压的病人出现耳鸣或耳鸣加重,表明病情在进一步恶化,应引起警惕;长期在噪音环境下工作者,出现耳鸣,则应考虑调换工作环境。有些耳鸣早期明确病因,如盯聍栓塞、分泌性中耳炎等,即可采取相应治疗措施,耳鸣也会随之消失。但约有40%病人的耳鸣找不到明显的病因。医生称为不明原因性耳鸣。

一些人的耳鸣可能是永久性的而且还是慢性的,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再不调节自己的情绪的话,很大的可能会出现抑郁症的。

在某些情况下,不要在一个响亮的声音空间,如果这是不可避免的,用耳塞、耳机等对耳朵进行保护。如果在嘈杂的环境中的停留会感觉到噪音增加,尽量考虑今后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尽量避免神经紧张,需要有足够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避免服用对神经系统兴奋剂如喝咖啡和吸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