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会不自觉的抖腿

为什么会不自觉的抖腿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抖腿的习惯,为什么会不自觉的抖腿呢?抖腿的危害有哪些呢?抖腿到底是不是一种病?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抖腿是真有病吗

生活中我们常看见有人在不停的抖腿,以为仅是种坏习惯。但医学上有种病叫不宁腿综合征,它的症状主要就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和我们日常的抖腿行为比较相像。

不过,日常的抖腿和这种疾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不宁腿综合征是一种神经性疾病,主要与多巴胺代谢异常和铁缺乏等原因有关,并且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而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抖腿行为,大多数都不属于疾病的范畴,而只是一种习惯动作罢了。

分辨抖腿属于疾病性的还是非疾病性的,主要是看以下几点:不宁腿综合征的患者无法自己控制抖腿行为,抖腿同时伴有强烈的疼痛、灼烧等不适感,还常有腿部痉挛现象,而且这种状况常在夜间发生。如果你的抖腿符合上述几项,那么最好还是去找医生咨询一下。

抖腿的坏处有哪些

不礼貌的行为和表现

我们知道,社交礼仪是非常重要的。在人群聚集的环境中,如果经常性抖腿,甚至抖腿的幅度非常之大,大到桌子动椅子摇这样的程度,会给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这也是社交礼仪上的禁忌。特别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如果就抖腿,会给人留下非常坏的印象,甚至有可能影响自己的人际关系。

给人一种吊儿郎当得感觉

这会对自己未来整体发展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比如说在求职过程中抖腿会直接导致别人对自己印象非常不好,很可能跟工作失之交臂,比如说在跟人洽谈过程中抖腿,会给人一种对合作方案无所谓的感受,直接导致合作失败。

健康方面

如果经常一条腿压着另外一条腿抖腿,会给另外一条腿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还可能导致静脉曲张等疾病出现。

男抖穷,女抖贱?

古时候,知书达理的大户人家从小便会教给孩子各种礼节,其中便包括勿抖脚一项。在饭桌上抖脚,尤其是当着尊贵客人的面儿,那是极不礼貌的。而大多市井人家却不会有诸多礼节的约束,于是,抖脚伴随着各种粗话及豪放的举止,在穷人家代代相传了下来。人们由结果反推,由此得出了男抖穷的说法。

而女抖贱是因为女人抖脚,往往耷拉着鞋子,裸露着脚部。而在古典名画中,常用女子光脚来暗示性,因为脚部神经信号在脑部的反馈区跟其他性感区域相毗邻。女人抖脚和显示脚,被视作在潜意识下释放性暗号。如若她们在不该抖脚的场合抖脚,则说明为人不太克制,也更容易屈服于欲望。

但是,归根结底,男抖穷、女抖贱这样的说法并无任何的科学依据,它只是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人们对教养二字的认知,是在特定的社会文化下被过度诠释的结果。其实,是人都会抖脚。而有教养的人自知这样的行为会导致周围的人不舒服,所以刚开始抖脚时便有意识地克制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