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状

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状

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状?你在生活中都注意到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早期肺癌的6个症状,让你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赶紧的来看看吧。

声音嘶哑

这是肺癌的最重要的一个早期特征,也是近年来国内外专家们在探寻中的一个新发现。

声音嘶哑可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甲状腺手术,咽部手术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但是,这类嘶哑一般均可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绝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为突出。

咳嗽

这是最常见的症状,约有2/3病人有此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但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质改变,或变频或出现夜间咳嗽,要警惕肺癌。持续不断、难以控制的咳嗽是肺癌最痛苦的症状之一。

痰中带血丝或咯血

出现这一类症状要高度警惕肺癌。恶性肿瘤一旦侵犯了血管,可导致血管破裂,就会出现痰中带血或咯血。因此,出现此症状要及时就诊,同时需与肺炎、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疾病进行鉴别,避免误诊误治。

发热,特别是反复、持续的发热

发热的原因很多,肺癌导致的发热不容忽视。中心型肺癌由于阻塞支气管,常常引起肺部阻塞性炎症,导致反复发热。另外,肺癌分泌的一些热源性物质也可能引起持续性发热,因此应该高度警惕。

吞咽不畅

这一症状在肺癌中不太常见,易被忽视。一位患者因吞咽不畅,多家医院都没确诊,直到无法进食,才带着胸部CT片来京看病,结果被确诊为小细胞肺癌并纵膈淋巴结转移。此病例提醒公众,如果吞咽不畅无法在消化方面找到病因,肺癌应该受到怀疑。

胸痛

一般为间歇性不剧烈的胸内疼痛。表现为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如早期肺癌再现胸痛,以后再出现疼痛者表示预后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