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肚子突然绞痛是什么原因

肚子突然绞痛是什么原因

肚子疼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病症之一,因为经常发生,我们也就对此都不是很重视,但其实即使是小小的肚子疼我们也要重视起来的。有的人肚子会突然绞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是不是某种疾病呢?肚子突然绞痛是什么原因呢?

1、出现肚子突然绞疼,一阵一阵的,而且还拉不出来这种情况的疼一般是急性肠胃炎,诱发的原因一般都是中午吃了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导致小肠在消化的时候受到刺激,产生痛感。

2、胃溃疡常见于青年人群,其症状是中上腹部出现持续性的阵痛,空腹时容易发作,进食后可得到缓解。一般病程较长,不会是突然疼痛厉害。但是如果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病史的人,其中上腹部突然出现刀割样剧烈疼痛,且迅速扩散至全腹部,则很可能是胃、十二指肠穿孔所致。

3、胆囊炎的主要症状是上腹部呈现剧烈的绞痛,常常突然发性的,可持续数小时或者1-2天,且阵发性的加重。疼痛一般先出现在中上腹,随后可连带到右肩、肩胛部或者背部。

4、急性阑尾炎在发病时会感觉中上腹部出现持续性隐痛,数小时后疼痛感转移到右下腹,疼痛伴有阵发性加剧。另外,还会伴有发热与恶心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1-2天后右下腹可出现持续性疼痛、肌肉紧张及反跳痛明显的症状,这是可能提示已经发展为坏疽性阑尾炎。

出现绞痛怎么办呢?

不要胡乱用药。不要因为肚子疼而把家里药箱里有关肠胃的药都吃一遍,这是不科学也是很危险的。因为对于肠胃问题的药有的是止泻的,有的是消炎的,有的是利泄的....如果胡乱吃的话会很危险。

也不能喝水,防止加重病情。应尽量安慰患者,使其情绪放松、平静,减少挣扎、乱滚等活动。帮助患者处于仰卧体位,双膝立起,使肚子放松。当疼痛难忍时,不能揉肚子,可能会使腹膜炎扩散或加重病变。另外,吃麻醉性止痛药会掩盖腹痛症状,给医生增加诊断上的困难。

当出现急性腹痛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及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