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鼻子不通气

感冒鼻子不通气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小病,尤其在换季时分,更容易发生,而且一感冒,鼻子就容易不通气。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治疗鼻子不通气的生活妙招。

治疗鼻子不通气的小妙招

1、葱的粘液

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

2、新鲜橘子皮

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使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3、姜水泡脚

姜水泡脚是可以起到治疗鼻塞的作用的,因为热姜水泡脚是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生姜还能让血管扩张,加速身体的循环。

这样就能有效的促进身体毛孔的张开,以祛风、散寒发汗为主要目的,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具体方法是将一块拇指大小的生姜用水煮开,晾到四十摄氏度左右,就可以倒进盆子里泡脚了。等到水变凉以后,再加入足量的热水,一直到双脚泡脚泡红就可以了,这样就能有效的缓解鼻塞,顿时就能感觉到鼻子通了。

4、苍耳子煮水

用苍耳子煮水,煮二十分钟左右饮用,或者是用面前蘸上煮过的苍耳子水轻轻的涂抹鼻腔,每天涂三次,就能有效的缓解鼻塞等症状。

5、白萝卜汁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或者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白萝卜归肺脾经,性甘平辛,本身具有下气、消食、除疾利肺、解毒生津的功效,因此会对治疗鼻塞有一定的好处。

6、喝生姜糖水

把生姜的皮打掉,然后切成薄薄的片,记得,切得越薄越好,然后煮一锅沸水,趁水滚起来的时候,把生姜片放进去,然后再煮沸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趁着水微凉的时候,一口气喝下去,这样,坚持喝三次,就会解决鼻塞的问题了。

7、按摩治疗法

按摩也是可以缓解甚至是可以治疗的。这个大家都有经验吧。那,就是把两手的食指用力地压在鼻子的两侧,然后用力地按,按到鼻子两侧有发热发烫的感觉的时候停。鼻子不通气就解决了。

8、洋葱插鼻法

如果可以忍受得了洋葱的味道的话,也可以把洋葱捣烂,然后用药棉沾上洋葱汁后,直接放进不勇气的鼻孔里,用力地吸呀吸,把洋葱味全吸进去,过一会儿,就会通了。

9、食盐水

因伤风感冒,鼻塞不通气,可用微温的食盐水,仔细地洗鼻孔,坚持数天,即可治愈,同时还可防止鼻炎。

10、薄荷油

用薄荷油闻鼻,即刻可达到鼻孔通畅。此药可反复使用几次。

11、食用维生素C

将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12、热敷法

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13、热水泡棉花

棉花用热水浸泡后拧干些,分别敷住耳朵10分钟,睡觉就不会鼻塞了。热水对耳朵起着温和的用处,中医学上认为人的七窍都是互通的,耳朵的舒适感增加,则鼻塞也会转好。

14、莲藕汁

可以取莲节一个捣碎成泥,用脱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交互持续动作,则可去除鼻塞现象。特别是就寝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莲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莲藕榨汁可以帮助鼻子恢复畅通。莲藕有使皮肤黏膜收缩的作用,有消除发炎的作用,对鼻塞很有功效。

15、变位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常哭闹不停,无法使之卧床入睡,如果将要儿竖直抱起,很快便会安然入睡。此方法是借用地球的重力作用,婴儿身体竖直时,鼻涕液体会受到重力作用而离开外鼻腔,就不会堵住鼻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