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吃什么恢复子宫好

产后吃什么恢复子宫好

新妈妈们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子宫恢复呢?生完宝宝后新妈妈的子宫是需要时间来恢复的,产妇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子宫恢复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产后子宫多久能恢复

一般来说,一般来说,产妇在宝宝出生之后,大部分产妇的子宫需要4-6个星期逐渐的复原,子宫会逐渐复原,产后6-8个星期才能完全愈合。但是,如果产妇要想恢复得又快又好,这其中就有所学问,需要产妇们多加保养、多加注意了。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要及时的排尿,切不可憋尿,以免因膀胱撑大了,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发膀胱炎的发生,从而引发子宫的正常恢复,产妇也要尽量地下床活动,不能赖床,早下床活动有助于子宫的收缩,利于恶露的排出,这利于产后子宫恢复的更好更快。

产后吃什么有助于子宫恢复

1、红糖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帮助产后恶露的排出,还可以起到帮助子宫快速的收缩。但是在产后红糖不能多吃,因为它的活血功能容易造成恶露增多,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

2、鸡蛋含有的营养素和蛋白质非常的多,对产后女性恢复身体非常有好处,它能快速的恢复体力,还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但是同样也不能多吃。

3、小米粥可以说是月子里每个女性都会吃的食物,它对产妇恢复体力非常有帮助,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B1和B2,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加速胃肠的蠕动,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产后子宫恢复忌食

忌生冷、油腻食物:由于产后胃肠蠕动较弱,故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板油、花生仁等应尽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如夏季分娩,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冰镇饮料和拌凉菜、凉饭等,这些生冷食物容易损伤脾胃,不利恶露排出。

忌食坚硬粗糙及酸性食物:产妇身体虚弱,运动量小,如吃硬食或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损伤牙齿使产妇日后留下牙齿易于酸痛的遗患。

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忌食过咸食物:因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留,易造成水肿,并易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产后不宜吸烟喝酒:烟酒都是刺激性很强的东西,吸烟可使乳汁减少,烟中的尼古丁等多种有毒物质也会侵入乳汁中,婴儿吃了这样的乳汁,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新妈妈饮酒时,酒精会进入乳汁,可引起婴儿沉睡、深呼吸、触觉迟钝、多汗等症状,有损婴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