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便秘吃什么排便最快

便秘吃什么排便最快

人一旦患上便秘身体就会很不舒服,没有再去干别的事情的欲望了,再有兴趣的活动也不想参与。为了让你整个人变得有活力,不再受便秘的折磨,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便秘吃什么排便最快。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致使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终究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乃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咱们首先要解决便秘的烦恼。而有用治疗便秘,还得从饮食下手。

1、水

导致粪质干结的另一个原因是饮水不足。因此,除了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外,每日尚需摄入足够的水分。单单增加纤维摄入量而不摄入足够的水分不能有效缓解便秘。便秘患者应增加水分以及果汁、蔬菜汁等液体的摄入量。每天饮6-8杯水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运动。

2、黑木耳

黑木耳养分丰厚,除了能协助补气生血,还能有小协助医治便秘。其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缺乏便秘者可以起到十分好的效果。

3、桑葚

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津、滋液熄风、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预防便秘。现代研究还认为,桑葚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血脂、护肝等多种作用。习惯性便秘者可取鲜桑葚适量,洗净榨汁,每次服用15毫升。

4、红薯

红薯削去外皮后洗净切成小块。把切好的红薯放入煮锅里,加少许水,刚没到红薯外表即可,煮熟。红薯煮熟后倒入牛奶煮沸。放入适量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注意:这个方法关于常常便秘和顽固性便秘的十分有效果。

5、膳食纤维要多吃

膳食纤维的确可以缓解便秘,但它也会引起胀气和腹痛,胃肠功能差者多食反而会对肠胃道造成刺激。并不是所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都有通便作用,比如山药,它性偏温热,吃多了反而加重便秘。

6、豆类食物

进食豆类食物同样有助于改善便秘。腰果、斑豆、青豆因富含纤维,可促进粪便的软化和成形。经常进食玉米、葱、菜椒以及斑豆可缓解便秘。

7、坚果

坚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可以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同影响肠道活动,然后起到润肠通便、医治便秘的效果。

通便食谱:

1、百合银耳汤

材料:北沙参,鲜百合,银耳,猪骨高汤,红枣10粒,盐,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1、先将银耳用水洗干净,并用温水泡发,将预先准备好的猪骨高汤倒在汤锅中煮开。

2、把洗好的银耳和北沙参,百合和红枣一起放进去,炖煮1个小时左右。

3、关火前,加上点盐和味精调味,就可以食用了,此道汤品也可以做成甜汤,就不需要事先准备高汤了,最后把盐改成冰糖就成甜汤了。

吃法:日常食用。

提示:沙参有强健胃肠、改善便秘的作用,百合对心肺有调理作用,银耳是滋补的好食材,红枣有补气和保养心脏的作用,对体质虚冷的女性朋友,尤其有补气、活血、养颜的功效,此道汤品具有清热退火、滋阴润肺、清肺止咳的作用,也有保护肠胃的效果。

2、冬脊髓汤

材料:猪或是羊或者牛脊髓,天冬,麦冬,熟地黄,生地黄,人参等各适量。

做法:1、将天冬,麦冬,熟地黄,生地黄,人参都清洗干净切好。

2、将以上材料和脊髓一起放在炖锅内,加上盖子,用小火隔水炖3个小时左右,加点盐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滋阴,补髓,适用于气血不足,肾虚,便秘的患者食用。

便秘和饮食过于精细和平时饮水少的有关系,注意平时多喝水,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久坐适当多活动,另外你要注意养成定时蹲厕所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