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发量少吃什么食物

发量少吃什么食物

现在年轻人最苦恼的问题之一,就是苦于自己的发量太少,不管是什么发型都难以驾驭,对于这样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食补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那么发量少吃什么食物好呢?

1、香蕉、啤酒、燕麦以及葡萄干

这些食物都含有矿物质二氧化硅,这种五种能提高头发的浓密度。而且多吃富含这类物质的食物能让头发变得更强韧。

2、鸡蛋

鸡蛋富含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它能改善头发生长以及头皮的整体健康)。缺乏这种元素,头发会变得很脆弱。其他富含生物素的食物还包括花生、杏仁、麦麸、三文鱼、低脂奶酪,以及鳄梨。

3、灵芝

灵芝被称为提高肾血量更活跃的功效。在中国备受推崇被称为治疗免疫系统疾病最佳选药,并有助于防止老化。在中国灵芝被称为不朽的蘑菇。

4、瘦红肉

身体缺铁会引起秃头。按照铁缺乏来进行治疗可能有助头发生长。脱发或有头发生长问题的人通常身体都是缺铁的尤其是女性。

5、五味子

五味子一个众所周知的草药补品,以提高秃头治疗良方。它是一种最广泛使用的自然头发恢复产品,加强对头皮和头部位上的皮肤质量。

6、深绿色蔬菜

多吃菠菜、西兰花,以及瑞士甜菜。它们富含维生素A和C,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脂分泌皮脂是头皮分泌的油脂,是一种天然的护发素。

除了吃一些生发食物,发量少还要怎么办呢?

1、补充维生素E并用维生素E涂抹发根。维生素E不仅对于人体的健康有促进的作用,它还可以有效预防毛发衰老,促进毛发细胞分裂而起到生发的效果。此外,还可以用维生素E拌成糊状涂抹于发根,这样做可以有效促进新头发的生长。

2、长期熬夜、精神压力过大会使得大脑兴奋,进而导致生长头发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并且增强皮脂腺的分泌而使得毛囊阻塞。这样就会严重地导致脱发并且阻碍头发生长,慢慢的就出现了头发少的情况。因此,如果出现头发少的情况,应该减少熬夜、释放压力。

3、避免频繁烫染头发。现象轻松男女通常喜欢烫染头发,而且频率也非常高。烫染头发通常是使用化学药水来进行处理,这些化学药物不仅会导致出现脱发、阻碍生长现象,还有可能会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