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感冒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感冒是很难受的事情,感冒后不能吃的食物也是非常的多的,感冒后没有食欲怎么办呢?感冒后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感冒后可以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1、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它的一般的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成汤服下,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当然,还可以将苹果炸成汁喝,对有效的治疗嗓子嘶哑、预防感冒咳嗽有一点的功效。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感冒时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生姜苏叶粥

生姜是对付发烧、打喷嚏、咳痰等症状的最好武器,有祛痰、祛寒、补气、平喘的作用;苏叶有发散风寒的效果,在一般药店就可买到。

做法:苏叶10克、生姜3片,将白米粥熬好后放入,再开锅就可食用。

风热感冒:发热、咽部肿胀、鼻塞、口渴、大便干燥。

桑叶枇杷粥

桑叶18克,枇杷叶10克,甘蔗100克,薄荷6克,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加入60克大米煮至粥稠,趁热食用。

香菜粥

香菜30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将香菜洗净,切细;先取大米煮粥,煮至粥熟时下香菜及调味品等,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解表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麻疹疹出不畅等。

葱白煮水

葱白连根用水煮温服,可以袪风发汗,对冬天风寒引起的鼻塞、头痛、发热不流汗的人有缓解效果。感冒初期头痛时,中药也有葱豉汤方,就是以葱白加上淡味的豆豉煮水服。因为葱富含苹果酸、磷酸糖等,能兴奋神经系统、刺激血液循环,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

香菜萝卜汤

原料:香菜50克,胡萝卜75克,猪油35克,葱、姜末各3克,清汤750克,盐5克,料酒10克,味精3克,胡椒粉少许,香油5克。

做法:将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段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丝,用冷水浸泡后捞出沥水。汤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热,用葱姜末炝锅后加清汤烧沸,放入胡萝丝和盐、料酒烧熟,再加上香菜段、味精、胡椒粉烧开,装入汤碗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芳香健胃,增进食欲,冬季食用尤为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