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天中最佳受孕时间是几点

一天中最佳受孕时间是几点

很多有计划想要一个健康的小宝宝的夫妻俩都很好奇在一天当中什么时候同房才最有机会受孕呢?一天中最佳的受孕时间是几点呢?夫妻俩在这个过程中应该做哪些努力呢?

不少夫妻在寻找最佳受孕方法的时候发现还有最佳受孕时间这么一说,一天之中真的有最佳受孕时间吗?

意大利科学家为了研究一天之中的最佳受孕时间规律,对500名男性在不同时间点进行精液提取。

实验证明一份在下午5:30的精液数量特别集中,而且精子的运动能力特别强。对女性的研究发现,在排卵期女性在下午3点到7点之间荷尔蒙分泌比较旺盛。

所以,一般在下午5点-7点时的受孕更容易成功。

纵观一哈,这个时间点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可不是所有夫妻都有空哦!那么还有哪些提高受孕的因素呢?

1.排卵期受孕

女性每月只排一次卵,因此把握这次排卵机会就尤为重要了。女性在月经来潮前的的前14天是排卵日,在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是排卵期,在排卵期的这十天就是一个易孕期哦!

2.最佳受孕姿势

《港囧》里面有个画面是赵薇在爱爱之后倒立一段时间来让精子在阴道内停留更长时间。听上去蛮有道理,但是据专家讲效果并不大。

其实同房时在臀部垫个小被子、同房后平躺一段时间或者采取后入式效果都是很好哒!

3.最佳同房频率

同房次数少,受孕机会低不假,但也不是说同房次数越多中奖就越大哦!同房次数太多时,则可能因为精子活动能力减弱而降低受孕机会。每周有个3-4次就OK了!

4.愉悦、轻松的心情

备孕好几年没有怀孕的大有人在,很多夫妻因此觉得很疲惫、忧郁。可以理解这种心情,但是也没有必要一直郁郁寡欢,因为精神状异常紧张也会影响受孕机会。保持好心情,说不定下一次就中奖了呢是吧!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一:排卵期

女性在排卵期是最容易受孕的,所谓排卵期就是指下次月经来临之前的14天时间。而排卵期和月经周期是否规律有关,若是月经周期不规律,应该及时调整。女性朋友可以做一张排卵周期表,并通过排卵试纸和体温计记录什么时候是最佳的受孕时间。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二:注意休息

现在的女性基本上都是上班族,工作压力很大,若是想怀孕的话需要适当减少工作,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同时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打乱荷尔蒙分泌,影响怀孕。可以试着练习瑜伽,这样既能减压也能锻炼身体。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三:不要抽烟喝酒

酒精会损坏生殖细胞,而且在卵子成熟的过程中,女性喝酒会影响卵子的发育,因此,如果准备怀孕的话,那么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喝酒,可以在停止喝酒一个月之后再怀孕。抽烟也是有害的,长期吸烟会对卵巢带来不好的影响,同时会影响卵子的质量。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四: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同时值得注意,主要检查的是:生殖系统,确定是否有妇科疾病,若是有,则需要先治愈再怀孕;妇科内分泌检查,主要是针对月经不调等卵巢内疾病;肝功能检查,这是为了预防病毒传染给孩子;ABO溶血检查,预防婴儿发生溶血症。

女性备孕注意事项五:心态放端正

相信很多朋友也发现了,有的人一天都想着怀孕,情绪都变得焦虑烦躁,这样反而不容易怀孕。想怀孕的女性朋友首先要把心态放端正,不要总是想着怀孕,应该顺其自然,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更容易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