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男生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男人总是看起来坚强,可是他背后的压力有多大,女人又知道吗?没有谁一出生就是天生的王者,之所以不断强大,就是为了弥补自己内心的空虚,只有自己强大了,她才不会离开,如果你注意的话,就会发现,原来他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

男生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男人是天生的守财奴,还是先天缺乏安全感?祖祖辈辈遗传下来的Y染色体,似乎在不断地提醒他们,实力是最重要的。一个缺乏足够经济实力的男人,不仅不能体面地生存,连娶妻生子这样的任务都完不成。虽然舆论一直在大谈爱情的浪漫,但涉及现实的婚姻,男人的经济能力却是最大的潜规则。男人那种压力和苦楚,既有先天的成分,又不乏后天的熏陶,他们为出人头地奔波事业的痛苦,未必少于女人爱情不幸的痛苦,毕竟,最终能出人头地的男人是少数。

如果说男人经济上的不安全感,更多源于后天,那么,情感上的不安全感,才是先天的。雄性的代名词虽然是征服,但这仅限于部分男人,事实上很多男人,既不知道如何征服女人,也不知道怎样守候爱情。爱情是女人的灵魂,无论她的历史爱情多么惨烈,曾经受过男人多少伤害,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她就会屡败屡战,一而再、再而三地绝地大反击。而男人不同,如果在他成长的岁月,被一个或多个女人伤害,他感性和柔情的一面会渐渐消失,开始对爱情和付出患得患失,严重的可能对爱情彻底绝望,对女人采取怀疑和回避的态度。男人最可怕的性格不是仇视或鄙视女人(相反,这两种男人最容易成为爱情的俘虏),而是对女人冷漠到熟视无睹的地步。

男人从不担心未来,直到他娶了老婆;女人常常担心未来,直到她嫁了老公。准确地说,男人担心未来不是始于结婚,而是始于向女友求婚,或者说始于决定结婚。男人手持一只玫瑰、单腿跪地对女人说嫁给我吧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在势利婚姻时代,拼的是真金白银和名车豪宅。尤其是生活在一线城市的男单,面对高不可攀的房价和无房不嫁女、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的准岳母,惶恐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仿佛在寒风中被人扒得只剩一条内裤,仅有的一点自尊和安全感荡然无存,而自卑和不安全感却油然而生。从他决定砸锅卖铁、东挪西凑买房那一刻起,曾经无忧无虑的单身生涯永远地与他说Bye-bye了。

男生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一、男人不愿意被标准化治理

在外面可能女人不会对男人要求那么严格,但是在家里,女人会对男人的各方面都提出很多苛刻的要求,例如吃饭的时候要像开会一样,吃东西不能发出任何声响,不准乱丢鞋袜等等。这样会使一个在外工作辛苦的男人回到家也照样感觉到不自由的气氛,而且洁癖是很多男人难以接受的,因为一个正常男人绝对不会对洁净有过分的要求。女人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男人的角度想问题,在家里整体清洁的前提下,避免对男人有过分苛刻的要求。

二、他没有很多朋友

因为每个人都不想和一个声称别人是自己个人财产的人成为朋友。所以你最终会成为一个情感奴隶,走在蛋壳上,只是为了不伤害他们的感觉。这是非常自私的,真的应该是一个强有力的警告标志,那是不对的。

三、喜欢开电视睡觉

一个人独居的时候喜欢开着台灯睡觉入眠,如果能开着电视机那就更好了,这样能够令卧室里不那么暗黑寂静,可以缓解自己的内心恐惧。如果一个人换另一个环境睡觉的话,更是无法离开那盏小小的台灯,虽然这个习惯会被很多人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