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粥好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粥好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粥好,你在平时都做了哪些给宝宝吃?比如苹果粥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宝宝拉肚子,最后给大家说说在平时应该怎么预防宝宝来肚子,你知道吗?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粥好

苹果粥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食材:粳米100克,苹果1个,冰糖适量。

做法: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颗粒;粳米洗净。将粳米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放入苹果,煮成粥,调入冰糖即可。

茯苓车前子粥

准备少许茯苓、车前子和粳米。首先将车前子放入专用的布包中,再加入水熬煮。之后取出车前子布包,放入茯苓粉以及粳米熬煮。最后加入少许白糖即可。

茯苓有脾胃功效,有着良好的止泻效果。将茯苓和车前子混合熬粥,对于缓解宝宝脾虚的情况有很大作用。

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宝宝拉肚子是父母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在宝宝拉肚子时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适当的营养。拉肚子通常会引起脱水,而且也会导致体内钾离子、钠离子的流失,因此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蔬菜汤,如胡萝卜汤等,拉肚子较轻时可不用刻意补充水分。

在饮食上可吃比平时软一些的食物,含糖较多的水果要少吃些。由于拉肚子时分解牛奶、奶粉等含乳糖的消化酶减少,因此拉肚子严重时可适当补充乳糖分解酶。

如果宝宝的食欲正常,与平时一样的饮食也不会造成宝宝的困扰,但是如果宝宝吃饭后拉肚子加重,则需及时就医。

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

合理喂养

家长需注意给予宝宝的食物要按时定量。宝宝对于饥饱还没有明确的概念,家长不可因为想要宝宝发育快一些就过量的喂养。而且给予宝宝的食物也要易消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可给宝宝食用。

避免细菌、病毒感染

家长与宝宝都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并且家长还要注意生活起居的卫生问题,室内要保持干净并且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

对于宝宝喂食所用的餐具要单独为宝宝配备并定期进行消毒,宝宝喜爱的玩具同样也要定时清洗消毒。另外,为避免交叉感染,不要多次带宝宝出入人口较多的地方,在传染病高峰期间也要尽量少带宝宝外出。

避免宝宝腹部着凉

家长要为宝宝的小肚子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在空调屋里,更是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