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肥胖吗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肥胖吗

有些人喝口凉水都会长胖,有些人怎么瘦也瘦不下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都是因为体内湿气造成的,体内湿气过重还会导致人体肥胖,那么体内湿气过重该怎么去除呢?体内湿气过重导致肥胖该怎么减肥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湿气重会导致肥胖吗

1.一般身体湿气较重的人的口味也是比较重的,这样高油高盐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体循环不畅,身体湿气郁积,从而会容易造成身体酸碱性不平衡。多数超重人士身体酸碱性都呈酸性。

2.体内的湿气过重身体容易怕冷,身体就会选择用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湿气重会造成气血不足, 没有足够的能量将身体内部的废物排出体外,这些排不出来的垃圾就堆积在身体内部组的间隙,随着体内垃圾的逐渐增加,人体就会慢慢的胖了起来。

身体湿气重的症状

1.起床时:感觉疲劳,头昏,打不起精神来,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小腿发酸、发沉;

2.如厕时:清晨方便后,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一箱水还冲不净;平时用手纸一两张纸就够了,突然有一天用三五张纸反复擦也擦不净,这 就说明身 体有湿邪了。

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香蕉形的。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总有排不净的感 觉。

3.洗漱时: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4.刷牙时:刷牙时恶不恶心。很多人说自己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

5.体态虚胖关节不适:饮食作息和原来一样,但体重却明显增加。其实湿气重的人是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的,还会出现虚胖甚至下肢水肿、腿肚发沉的问题。关节僵硬,会让你感到起床时浑身酸痛。

如何判断身体是否有湿气

1.头发爱出油

2.面部油量

3.睡觉流口水

4.排便粘稠

5.小肚子大

6.耳内湿

7.阴部潮湿

祛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1、环境

少暴露在潮湿的环境中,当你在冬天料峭中露出美腿,在大口大口喝着冰饮时,甚至只是在办公室悠闲的吹着空调时,湿气就已经悄然上身了。

这些行为都会造成身体内的血液不流通过,多容易造成身体代谢变差造成肥胖。在空调房内要注意保暖,准备一件小外套。女性还要注意防寒不喝冷饮,防止湿气入侵身体。

2、拔罐疗法

拔火罐是一种很传统有效的祛湿气的方法,通过拔火罐能够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排毒的同时祛除体内的湿气,加速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非常有助于健康减肥。

3、加强运动减肥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能使身体大量出汗直接将湿气排出体外。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非常有益,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同时帮助瘦身,强化身体肌肉。

由于现代人工作动脑多、体力消耗少,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试试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任何有点喘、会流汗的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4、注意饮食

祛湿要少油少盐分,避免摄取过多酸性食品。肠胃系统攸关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造成水肿型肥胖。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会加重肥胖,所以应该饮食清淡,多吃粗粮和健康食物。

湿气导致肥胖该怎么减

湿气重导致的肥胖想瘦下来,首先就要祛湿。那么我们该怎么祛湿呢?

冬瓜海带汤

冬瓜100克切片海带30克洗净,虾皮,精盐适量,煮汤食用,每日一次。也可以加上鲫鱼,一起炖汤。

冬瓜味甘性寒凉,能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海带味咸性寒,可清热利水,养阴止血;鲫鱼性味甘平,能健脾益胃,利湿止渴。本方消暑除湿功效显著,多数人都可以食用。

竹叶茶

竹叶5克,白茅根5克,荷叶2克,放入杯中,沸水浸泡,当茶饮用。每日一剂。

竹叶甘淡而寒,功善清热除烦,生津利尿;白茅根甘寒,具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的功效。荷叶味苦微咸,性辛凉,能够清暑利湿,祛瘀止血。本方尤其适应于夏季鼻子容易出血的人。

三色豆汤:

白扁豆、红小豆、绿豆各30克,煮粥食用,每日一次。白扁豆性微温味甘,有健脾化湿,和中消暑的功效。绿豆甘寒,能清热解暑,利尿消肿,滋肤止渴,是常用的消夏食品。

红小豆又称赤小豆,善解毒利水,清热去湿,健脾止泻。此汤甘甜可口,可清热除湿。常食有助于解除疲劳。

香薷饮:

香薷5克,白茅根5克,紫苏叶3克,放入杯中沸水浸泡,当茶饮用,每日一剂。香薷味辛微温,可发汗解表,和中利湿;紫苏性味辛温,能发散风寒,行气和中化湿,又解鱼蟹之毒。

白茅根清热利尿。本方特别适用于夏季贪凉而致的感冒,身困重,怕冷而心烦,头痛而无汗,或见腹痛吐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