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治疗口臭的最有效方法

治疗口臭的最有效方法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口臭,出现口臭多吃什么食物好呢?出现口臭的危害是什么呢?预防口臭发生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些防止治疗口臭效果最好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日常多吃这些食物对口腔好

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牛奶或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蜂蜜

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山楂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柚子

吃点西红柿、柚子、枣也能预防口臭。

这些小秘诀防止自己出现口臭

1.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急性期应卧床休息。

2.平时多饮淡盐水、开水。 也可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口臭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清洁口腔。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野菊花、蕃楸草、箐橡草、金银花、黄连等。

3.避免烟、酒、辛辣、过冷、过烫刺激食物。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抽烟会导致口臭,加上呼吸道的感染,导致口干,唾液减少加重口臭。

4.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使病菌不易生长。

5.冬苋菜、蜂蜜、番茄、杨桃、柠檬、青果、海带、萝卜、芝麻、生梨、荸荠、白茅根、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热退火,润养肺肾阴液的作用,可适量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