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胃胀气怎么快速放屁

胃胀气怎么快速放屁

胃胀气怎么快速放屁,6招快速缓解胃胀气。胃胀气放屁怎么办 引起胃胀气放屁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胃肠消化不良导致胃动力不足而引起的。

原因一:消化不良、胃病也会伴随胀气;食物过敏也可能是造成胃胀气的原因,它使食物在结肠发酵,产生氢气及二氧化碳;糖类食品含有细菌,是产生胀气的主要来源。

原因二:饮食不卫生。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原因三: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 原因四:胃、十二指肠发炎、逆流、肿瘤或胃液分泌发生改变时,会延缓胃的排空速度,累积在胃部的食物就会不断对于胃壁产生压力; 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分发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增高,造成胃胀。胃胀气可能是胃部本身的毛病,也有可能是肝脏、胆囊的问题。

原因五:胀气可能是胃、肠道出毛病的一个症状,张嘴咀嚼、边吃边说话、狼吞虎咽(同时吃进许多空气)、边吃饭边喝汤(将胃中的消 化酶冲下消化道)等,都容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原因六: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进量太少造成便秘、胀气。

原因七:压力过大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 出现胃胀气打嗝老是想放屁的症状,首先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规律生活习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以下是专家提的一些治疗意见和建议。

1 、健康的养生茶疗。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3、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4、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5、 不要生气。中医讲 木克土,生气太过,会造成肝克脾胃。容易 造成溃疡病,此要还要善于调节心理,以缓解压力。

6、多运动,增强身体提高免疫。

治疗胃胀最主要的还是要在生活中注意保养,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同是饮食方面要有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另外呢在营养产品的调理给了如下建议: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维生素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片: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修复受损的组织;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在服用方法上急需营养重点补充,按标签注量的3倍服用,直到有关症状缓解为止;正常需要基本营养补充,按标签注量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