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你喜欢吃大红枣吗?你知道大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什么样的人禁忌吃大红枣呢?现在什么样的人多吃大红枣好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大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大盘点

美容作用

红枣会令面色红润,因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有效预防贫血,使肌肤越来越红润。

美白祛斑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延缓衰老

红枣能够养血安神、滋补脾胃,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若是上班族食用,能增强食欲、缓解紧张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可有效治疗失眠。

补气养血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 ,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

红枣的功效大盘点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这样的人禁忌食用大红枣

1、爱上火的人。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

2、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3、糖尿病患者。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