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贫血严重什么后果

女人贫血严重什么后果

严重的贫血是会引起各种疾病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女人贫血严重什么后果,还有就是怎么调理比较好,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女人贫血严重什么后果

面色苍白

女性容易有贫血的情况,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面色苍白,不红润,如果出现了长期面色苍白的症状,需考虑贫血的可能。

头晕眼花

贫血的女性还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所致。一旦大脑缺血,同时会存在缺氧的情况,所以,会头晕眼花。建议去医院查血常规,从而确诊是否贫血。

心血管疾病

贫血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因为贫血会导致心脏缺血,从而引起心慌、心悸、心动过速等症状,时间长了会患上冠心病、心脏扩大等疾病。

女人贫血怎么调理:

多吃含铁元素丰富的食物

比如说像动物内脏、猪瘦肉、鸡蛋、花生、红枣等等这些都是铁含量相对多的食物之一。因此建议日常多吃这些食物,总得言之生活中属红色的食物,黑色的食物一般都是铁元素较为丰富的。

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因为铁的吸收是需要异星虫族白质的合成的,蛋白质可和铁元素合成血红蛋白,如此才能真正的达到预防贫血的作用。像一般的肉类、鱼类、蛋类、奶类等其实都是蛋白质含量相对较为丰富的食物。

多吃维生素C含量相对多的食物

众所周知二价铁才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日常生活中我们所吃的很多含铁元素较为丰富的食物指的都是三价铁,而维生素C就可和三价铁发生反应。

因此日常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相对较为丰富的食物,对于改善缺铁性贫血也有一定的帮助的。像蔬菜、水果等都是维生素C相对较为丰富的食物之一。

严重贫血注意事项:

尽量不要喝茶

茶会抑制铁吸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黏膜上皮细胞所吸收,对铁质吸收造成阻碍,而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使贫血症状加重。

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如果食用过多,会对胃液分泌造成抑制,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使贫血加重。

不能喝牛奶

由于牛奶铁含量很低,而钙、磷含量较高,体内的铁质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就会造成使体内铁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