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太辣对身体有什么坏处

吃太辣对身体有什么坏处

多吃辣椒可防衰老。科学家研究发现,辣椒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多吃辣椒可延缓人体衰老。辣椒的好处如此多 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

吃辣是一种风尚。不吃,说明你已经在食这方面落伍了。嗜辣椒如宝贝的人,最庆幸的就是自己脸上从来不长痘痘,事实上,嗜辣的人需要担心的可不单单是痘痘问题。你爱吃辣?那么本文中提到的东西你应该知道。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辣味品因其具有杀菌、防腐、调味、营养、驱寒等功能,为人类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进人类进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谱中加入一点辣椒,对身体的健康大有益处。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食管癌、胃癌患者中,长期食用辣椒的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现在有点害怕了,辣椒是好吃,吃多了、吃的太辣了,确实会伤害身体,尤其是北京这种干燥的地方,更不适合吃那么辣的。建议大家收点嘴。以下是整合的一些不宜吃辣的人,大家多注意哦。

1、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人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人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使没发生意外,也可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2.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

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患有痔疮的病人

患有痔疮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可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5.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人

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人忌食辣椒,从中医角度讲易上火,而加重病情。

6.产妇

产妇、不宜食用辣椒,不仅可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7.肾病患者

肾病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8、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不宜食用,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9.皮炎和一些皮肤病患者不宜食用,因食后常加重。

9 瘦人不宜吃辣椒

瘦人不宜吃辣椒,因瘦人常有咽干、口苦、烦燥易怒,如果食用辣椒,不仅加重上述症状,而且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会发生疮痈感染等

10、辣椒宜寒底者食用

虽然辛辣食物好处多,但中医认为,食辣是否有益却因人而异,辛辣食物只适宜虚寒底子的人食用,所谓寒则热之,虚则补之,虚寒底人士气血运行较慢,经常都会有手脚冰冷、四肢无力、低血压和头晕的症状,所以多吃辛辣温性的食物,便能促进气血循环,有助减轻虚寒症状。

相反,燥热、阴虚、湿热、多汗、孕妇就绝对不宜经常食辛辣食物,不然就会热上加热,加剧热气燥火、口干舌燥、面红耳赤、发热等不适,后果可能更严重。

即使是寒底人士,亦要按自己身体状况适量进食,因为吃得过多会热气,随时会出汗过多,令水分流失、喉咙痛、生飞滋、牙肉肿痛等,反而食出反效果,所以间中吃一两次麻辣火锅,加两滴辣油,用辣椒当作调味料亦无妨,但就不应天天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