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吃猕猴桃会胖吗

晚上吃猕猴桃会胖吗

猕猴桃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喜欢吃,很多的朋友们想问晚上吃猕猴桃会不会发胖,特别是对减肥的女生来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晚上吃猕猴桃会不会发胖。日常生活中怎么吃猕猴桃比较好呢?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呢?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晚上吃猕猴桃会胖吗

晚上是可以吃猕猴桃的,而且一般是不会长胖的。猕猴桃的热量是非常低的,而且它的果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都是对于消化有帮助的。

虽然,猕猴桃中含有糖分,很多人担心晚上吸收糖分很容易会转化成脂肪,但是猕猴桃的糖分是果糖,是比较容易被消化掉的。

但是,要记住不要在睡前两个小时吃就可以了,并且要注意适量,吃一两个就行了,否则会使胃得不到休息,可能再多吃还会发胖。

猕猴桃什么时候吃最好

饭后两个小时左右

吃猕猴桃的最佳时间是饭后两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吃猕猴桃不仅可以减少饥饿感,还能促进消化,帮助吸收营养,也不会对胃造成伤害。

8月份后吃最新鲜

猕猴桃正常种植情况下在5~6月份开花,果实在8~10月份之间成熟,这段时间的猕猴桃最为新鲜,营养流失最小,因此,猕猴桃最好是在每年的8月后食用。

吃完烧烤吃猕猴桃

烧烤极易在体内发生硝化反应,产生致癌物质,而猕猴桃可以抑制硝化反应的发生,减少致癌物质产生,所以吃完烧烤后可以吃猕猴桃。

吃猕猴桃的好处

1、美颜

猕猴桃维他命C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美颜的功效,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

2、减肥

猕猴桃是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猕猴桃低热量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于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3、抗癌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治疗便秘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因此患有便秘的朋友们,可多食用猕猴桃。

5、孕妇的营养品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