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身体这处毛多暗示了啥

女人身体这处毛多暗示了啥

大部分女人的体毛并不是很多,如果一个漂亮的女人身上的体毛很多可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因为这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这是十分可怕的。

女人身体这处毛多暗示了啥

1.体毛分有三种

第一种,刚出现不久的胎毛,会自行脱落。

第二种,手臂、腿等等部位的细毛。

第三种,胡须、腋毛等等毛发。

2.体毛的寿命只有6个月

身上的体毛多,对于女人来说是件难堪的事,但是一般来说,体毛的寿命也就只有半年的时间,它并不会像头发一样随着时间疯狂的增长。

3.体毛可以吸引异性

人体会产生费洛蒙,而体毛可以促进费洛蒙的散发,进而可以吸引到异性的关注。

4.体毛多的人或许更加聪明

并没有研究可以证明,体毛与智商有着绝对的关系,但是有一个以高智商为入会标准的国际组织,进行研究后,发现其实多数会员,都比一般人有着更多的体毛。

5.人类每天平均会掉100根头发

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根据正常的新陈代谢来说,每天平均脱发100根是正常的范围,但如果持续性的脱发,并且每天超过150根,那么就要及时的检查,看是否是由疾病而引起的。

6.体毛自己会调节体温

尽管,人体的大部分毛发都较为纤细,但是毛孔在高温出汗时,会自动排汗,而在低温,寒冷时,会关闭,保持相对平衡的体温。

7.从体毛颜色,可以看出一些疾病

天生金发者,学习障碍与黄斑病变的机率会超过正常人,红发者对疼痛的敏感度会比其他人更高;深褐色头发者,更容易有烟瘾,而秃头者,会比一般人寿命更短。

女生体毛多的原因

1、卵巢多囊综合症

女性生的卵巢出现病变就容易出现体毛多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卵巢多囊综合症。当患有这种疾病时,下丘脑对垂体功能的调节就会出现障碍从而引起体毛过多,最常见的表现就是不排卵,并且身体肥胖,有大约70%的患者会在嘴巴周围、乳晕周围、小腿部位以及手臂等地方长出很多体毛。另外卵巢肿瘤也会使女性出现多毛现象。

2、雄性激素分泌增多

当女性患上肾上腺性腺综合症、松果体肿瘤、柯兴综合征、卵泡膜增生症、肢端肥大症、垂体肿瘤、腺垂体嗜酸性细胞腺瘤等疾病时就会使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异常或者增多,从而引起多毛的现象。另外,如果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时也有可能会出现体毛多的现象,再就是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引发多毛。

女人体毛多预示什么

浓郁的体毛是强壮男人的表现,可如果漂亮的女人身上也体毛浓密,那是多么尴尬的事情,更叫人怕怕的是,女人体毛多可是大病表现!

一般来讲,体毛浓密主要与遗传因素和体内的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关。如果四肢汗毛较多,或腋毛较多,眉毛较浓等,受遗传因素影响教大,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焦虑。

体毛多症状;如果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却长出了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中线、大腿内侧、乳晕周围等处,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越来越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就要加以注意了,绝大部分与内分泌异常有关。

体毛浓密疾病病因: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最常见病因。卵巢肿瘤,松果体肿瘤,卵泡膜增生症等造成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异常的疾病,以及各种原因造成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如库欣病,肾上腺瘤,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下丘脑与腺垂体肿瘤,腺垂体嗜酸性细胞腺瘤,嗜碱性细胞增生与腺瘤等,也会有多毛表现。其他原因如青年型甲状腺功能减退,高胰岛素血症,服用激素类药物等,都可导致体毛增多。

如果不是疾病所导致的体毛浓密,则无需特殊治疗。平时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应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炸薯片、奶油蛋糕、西方快餐、碳酸饮料等,而应该多吃粗粮、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除此之外,还要加强运动。

体毛浓密治疗:治疗体毛浓密,首先要排除各种内分泌疾病。建议先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检查项目,如检测血压血糖,B超检查卵巢卵泡,抽血化验相关的激素水平,检查血和尿皮质醇水平等等。待确诊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由上可见,女人体毛多不仅仅是尴尬这么简单,很有可能是招惹上了疾病。怕怕,女人体毛多可是大病表现。一定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