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玉米对胎儿好吗

孕妇吃玉米对胎儿好吗

玉米的好处多多,经常吃玉米能够为你补充营养,有的人说孕妇不能吃玉米,因为对胎儿不好,这是真的吗?下面让小编为你揭秘孕妇能不能吃玉米吧!孕妇们赶快看过来吧!

孕妇吃玉米对胎儿好吗?

玉米中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比较丰富。它特有的胶质蛋白占30%,球蛋白和白蛋白占20%-22%。由于玉米中含有维生素 A,这对人的智力、视力都有好处。

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从而有益于智力。玉米中粗纤维较多,食后可宽肠,有利于消除便秘,有利于肠的健康,也间接有利于智力功能的开发。有一种甜玉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中以健脑的天冬氨酸、谷氨酸含量较高;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亚油酸、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都对智力发展有利。所以,孕应适当在饮食中补充玉米,以利胎儿健脑。

适合孕妇吃的玉米食谱:

一、鸡蛋玉米羹

原料:玉米粒160克,鸡蛋2个,蘑菇40克,淀粉5克,牛奶100毫升,料酒25毫升,豌豆粒20克,盐4克,葱、姜各1克。

做法:鲜豌豆放入热碱水中泡一下,捞入凉水中泡凉;炒锅烧热,加油用葱、姜、料酒煸锅;倒入豌豆粒、蘑菇、冬笋,稍烩后,加水,倒入玉米、鸡蛋、牛奶和盐,开锅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二、奶香玉米

原料:牛奶250毫升,玉米1根,黄油5克,白砂糖5克。

做法:玉米切成小圆段,将牛奶、玉米小段、黄油和白砂糖倒入锅中,大火烧沸,再转为小火慢慢煮制10分钟即可。

孕妇吃玉米注意事项:

1、孕妇吃玉米,建议选择嫩玉米

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一般建议孕妇食用嫩玉米,而不是老玉米。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用老玉米做成食物后损失的营养部分较多。而嫩玉米的营养物质基本没有损失,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比老熟玉米高很多。

2、孕妇吃玉米的时候,最好连玉米的胚芽一起食用

在嫩玉米粒的胚乳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所以准妈妈最好吃下完整的玉米粒才能有助于安胎,并起到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安等作用。

3、孕妇吃玉米,最好选择新鲜的

孕妇吃玉米,最好选择新鲜的,发霉变质的玉米会产生有毒物质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由一系列霉菌代谢产生的致癌物,主要损害人及动物的肝脏组织,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同时还会降低免疫能力。黄曲霉毒素在280℃以上才能分解,一般烹调加工温度不能将其破坏,而且在水中溶解度较低。所以孕妇看到玉米发霉了,建议丢弃,不要食用。

4、孕妇吃玉米不能和海螺一起食用

玉米和海螺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