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彩礼钱多少合适

结婚彩礼钱多少合适

彩礼一直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而且很多的家庭因为彩礼导致了不和,我在出嫁的时候要了婆婆家十万彩礼,实际上只有九万,可是婚后她一直想花我的彩礼,具体是这样的。

当时他家答应我爸妈说给十万彩礼,结果只给了9万,三金只花了1万多。买房的时候我妈说房子上有我的名字就可以帮忙还房贷,他家不同意。

结婚后他家说没钱,过不下去了,我还是给了他们一万。我当时怀有身孕,生活费都是我和老公自己的。我们的房子是他家买的,但是他们要求家电让我买,我妥协了。

我把结婚的钱存了定期,手里留了几万,我还有几天就是预产期,婆婆就买了包浴巾。小孩奶粉什么用品都是我买的,我妈前两天来市里买了个小孩手镯,说等生了请完喜酒再买推车给婴儿。医生要我去产检,婆婆说没必要,我又自己掏腰包去做的产检。

前段时间婆婆让老公交两千多的物业,老公交了,干什么都是我们自己掏钱。婆婆还跟老家的村妇说我家找她要10万彩礼太多了,真搞笑,明明是九万,三金才一万多,还要跟别人讲我家要了十万彩礼,而且我爸把彩礼钱都给我,我存定期了。

反正我的婆婆就天天想从我的彩礼面把钱花出去,自己有钱也不拿出来,真不知道她存那些钱要干么!而且我要的彩礼也不多吧。

彩礼钱一般给多少

对于中国的男人娶老婆来说,彩礼钱到底要给多少是个很大的困扰。结婚中的彩礼作为迎娶女方的一笔必须支出的款项,同样也象征着男方的心意,不过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家庭状况以及自己的能力。

实际上,彩礼一般给多少钱在国内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值,每个省份甚至到村都有差异。一般来说,北上广这种一线的大城市的彩礼数额比较巨大,从5万到几十万元不等,而二线城市的彩礼价格也要将近5万元。

更多的时候是与男方家庭状况以及能力负担紧密相联,其实,彩礼钱只是一种形式,我们不能因为它的多少来衡量我们之间的感情。

所以,我们可以在乎彩礼一般给多少钱合适,但是不要在乎彩礼收多少钱合适。其实,彩礼的多少和女儿的父母和男方的父母,都是具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也看到很多的家长,因为漫天要价而导致原本恩爱的小情侣不欢而散。其实,彩礼只是一种习俗,不要把它看成是赚钱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