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种蔬菜营养价值最高

哪种蔬菜营养价值最高

蔬菜中含有的营养是真的非常的多,我们平时应该多吃蔬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蔬菜中含有营养价值最高的是什么菜?我们来看看吧。

补充营养似乎已经是现代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也给孩子疯狂投入,其实只要多吃些健康蔬菜就可以充分摄取到那些需要的营养了哦!

在蔬菜中,从提供维生素的品种和数量来看,绿叶菜是属于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类。绿叶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2的重要来源之一。绿叶菜的含钙量也比较多,一般绿叶菜的钙的利用也较好,但也有些绿叶菜,由于含有草酸而利用率不高。此外,绿叶菜含铁丰富,而且吸收率也较高。

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通常为70%~90%,此外便是数量很少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素。判断蔬菜营养价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维生素B、C、胡萝卜素量的多少。

根据科学分析,颜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维生素B、C与胡萝卜素越多,绿色蔬菜被营养学家列为甲类蔬菜,主要有菠菜、油菜、卷心菜、香菜、小白菜、空心菜、雪里蕻等。这类蔬菜富含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及多种无机盐等,其营养价值较高。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渐渐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吃饱,而是越来越注重吃好,即健康合理的安排膳食。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日本最近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维生素C含量比辣椒高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