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便秘不可以吃什么东西

便秘不可以吃什么东西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为什么现在出现便秘的人这么多呢?便秘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便秘患者吃什么食物会加重便秘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肉制品

肉制品是公认的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而研究发现动物蛋白也是非常难消化的,因此过量的食用肉制品也是影响肠道蠕动变慢,便秘的原因之一。

坚果类

很多人都喜欢炒着吃坚果,如糖炒板栗,炒花生米等这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引起便秘。

奶制品

奶制品也是最常见的引起便秘的食物之一,因为奶制品是属于膳食纤维含量较低,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之一,本身不好消化,再者其在肠道内通过的速度较慢,因此对人的消化功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如日常常吃的冰淇淋,奶油蛋糕,全脂牛奶等都是难消化的奶制品。

精加工的食物

工过于精致的食物,其中的粗纤维都被加工没了,过度的食用精加工的食物是现代人便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快餐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快餐,像汉堡,炸鸡,意大利面,披萨等都是常见的快餐,另外快餐店里的食物也多是高脂肪,高盐的食物。

便秘患者不宜做的三件事

1.便秘患者要慎重饮茶

一杯热茶具有生津、利尿的功效,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茶,尤其是一些便秘的患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饮品。

2.便秘患者不宜久坐

对上班族来说,便秘不算陌生,我们常会因一时的生活改变或压力而出现排便异常;但如果便秘得太久,问题就严重了。

3.便秘饭后不宜吃水果

食物进入胃以后,必须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因此在胃内停留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便秘等症状。

预防便秘还要做到这两点

1、定时排便

排便对于人体是很有益处的,因为可以排泄出人体的毒素。而养成一个定时排便的习惯,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就很难形成便秘。

2、适当多饮水

在电视常常听到一些养生的专业人员说适当的多饮水,很有利排便并排除体内毒。如每天早晨空腹时最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每日至少要喝8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