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蔬菜可以补气血

什么蔬菜可以补气血

对于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气色,想要气色好,就要时刻为自己补充气血。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一些可以补气血的蔬菜吧!这些美味的蔬菜一定不能少哦!

什么蔬菜可以补气血?

1、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2、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所以含量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3、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碱等营养素。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为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可以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5、莴苣

莴苣中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锌、铁,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的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更有益,莴苣中的钾离子含量丰富,是钠盐含量的27倍,有利于调节体内盐的平衡。对于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具有促进利尿、降低血压及预防心律失常的作用。

6、土豆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为对人体有诸多益处,土豆又被称为地下水果。

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食品风靡世界,这和它自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无关系。

哪些食谱能够补气血?

一、银耳红枣汤

普通人家吃不起名贵的燕窝,所以只能通过一些平民食物来补气血。而银耳常被称为穷人的燕窝 ,因其口感、功效与燕窝相似,而价格却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中医里就有说到,银耳能润燥下火,火气太大就会转为燥气,所以吃银耳能有效地消除这种燥气。长期吃银耳还能使你气血充足,脸色也变得红润。

二、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佳品,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具体成分是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桂圆喝补血效果好,但因为不易消化,所以每次只需7、8个即可。

三、双红南瓜补血汤

原料: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红枣洗净,去核。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功效:南瓜益气补血,红枣益气养血,红糖能暖胃活血,三者合用,有非常好的补气补血的功效。女性常食用,能使气血充足,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