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可以快速长卵泡

吃什么可以快速长卵泡

在备孕的时候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卵泡可以快速生长,那么吃什么可以快速长卵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食物,让你在生活中经常食用,可以促进卵泡发育。

吃什么可以快速长卵泡

大豆制品

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朋友们,最好能多吃一些大豆制品,比如豆浆,豆腐,腐竹等等,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与人体内的雌激素有类似效果,每天喝一杯豆浆,或吃至少100克豆制品,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 使月经周期保持正常,一个月后就能明显改善自己的体质。

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中也有相当可观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促进女性排卵,不妨少少些大米的摄入,用小米、小麦、红薯代替,但也不吃过量哦,粗粮细粮结合吃,才可均衡营养,生个聪明漂亮的宝宝。

海鱼

比如带鱼、小黄花鱼、沙丁鱼等等海鱼中,含多种不饱和酸,能阻断人体对香烟的反应,并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备孕的妈妈们来说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有利于卵泡的质量保证。

动物血

常见的猪、鸭、鸡等动物血液,其中的血红蛋白进入人体后会被胃液分解,能与侵入人体的烟尘和重金属一些有害物质进入反应,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并且,其中大量的铁量,又是助卵泡健康的佳品。

补充蛋白质

鸡蛋,牛奶,肉类等等食物,是良好的优质蛋白来源,而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也是保障高质量卵泡的必要营养。

提高卵泡质量的方法:

避免经期性生活

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泡活力。所以,在经期绝对不能过性生活。

运动健身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女方提高身体素质,确保卵泡的质量。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计划怀孕的女士而言,应该进行一段时期有规律的运动后再怀孕。

控制生育年龄

从出生开始卵泡就与女人随身相伴,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泡的质量。从女人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所以尽量不要晚孕。

拒绝咖啡因

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同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所以最好戒掉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不过戒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子完全停掉,以免引起头痛。如果实在上瘾,就限定自己每天只喝一杯,这是多数专家认可的安全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