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皮肤起鸡皮疙瘩怎么回事

皮肤起鸡皮疙瘩怎么回事

冬天是四季中的第三个季节,也表明一年时间已经接近尾声,最近气温也是逐渐下降,这恐怕就是人们常说的倒春寒。但是倒春寒的低温回潮对爱美年轻女孩们似乎不起作用,这个季节也是女性们皮肤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如果你身上有鸡皮疙瘩怎么办,进入冬季后问题也会随之而来,秋冬季的温度偏低,皮肤会比其他的季节更缺水,变的干燥瘙痒,身体的毛孔会闭塞,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鸡皮疙瘩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严重。

对于这种情况,让我们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鸡皮肤主要好发於上手臂外侧面、大腿伸侧面,严重时,甚至连手肘外侧面、小腿伸侧面都会有,看起来会像是有角质堆积在毛囊开口的现象,厉害时还会有周围发红或肿胀的现象,而让人误会以为自己的手臂或是大腿长了许多粉刺和发炎痘痘,但若勉强去挤它,就会造成红红的斑点。

出现鸡皮疙瘩,俗称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毛周角化症。此症乃由于毛囊皮脂腺管之开口处有角化现象,形成所谓的角栓,而硬化之后会导致毛孔闭塞。

鸡皮肤外观有如针点般的小丘疹,散在性地分布,颜色呈肉色、红褐色、棕色或灰黑色,大部分的疹子均无痛痒症状。

鸡皮肤原因有遗传因素,幼年时发病,与先天的维生素A利用不良、血中维生素A水平较低有关.毛囊角化的发生和遗传有很大的关联,也就是所谓的体质。多数文献认为此病有遗传倾向,且好发于有过敏性或异位性体质者,或营养不良者(特别是维生素A缺乏的人)。若加上环境的湿度低、空气干燥,以及焦油、油脂等某些刺激物,也可能导致本疾病。

如果毛孔有一点一点的发红,甚至摸起来会感觉一粒一粒的凸起,这就是毛囊角化症。再严重一点,毛孔的颜色会更深,呈现暗红或褐色,颗粒也会更粗糙,看起来很像是鸡皮疙瘩。它最常出现的部位,是在上臂外侧、大腿、颈部,有些人甚至整个背部、脸颊,都会出现毛囊角化的症状。

患有鸡皮疙瘩这种症状的人很多,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有一丁点而已,不易被发现。有鸡皮疙瘩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皮肤毛囊口角质化,脂肪代谢。这种病有时候会引起瘙痒,有少数有这种情况的人会出现毛囊脓疱,甚至演变成局部皮肤的溃烂,在生活中也会给我带来不小的影响,夏天不敢穿漂亮的短裙,不敢穿漏背装,不敢去海边秀自己的身材,对自己没有信心,所以我们不能轻视有鸡皮疙瘩的肌肤。出现这种情况也不用过于着急。身上有鸡皮疙瘩怎么办?选择有效的产品来治疗鸡皮疙瘩即可,使皮肤细腻又光滑起来。 有鸡皮疙瘩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就是患处会感到瘙痒,所以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挠一挠。但是这样一来,一旦抓伤,就会引起皮炎、囊肿等问题,更有甚者,还会产生鱼鳞病等严重的皮肤病,所以,遇到瘙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去抓。另外,有的朋友觉得鸡皮疙瘩的小点点很碍眼,所以也忍不住去抠,同也会引发以上的皮肤问题,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哦!用正确的方式来治疗级披风疙瘩。

冬天时的症状会更为严重,因为和毛囊角化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当气候较干燥寒冷时,角质增厚的情形会加重,也就使症状变得更加明显。鸡皮肤一般是四肢比较多见,鸡皮肤干燥粗糙,有凸起的小疙瘩,抠开后能发现有蜷缩的汗毛。一般不痛不痒,但是很不美观。特别是女孩子,夏天不好意思穿短袖短裙,很尴尬的、去除鸡皮肤,方法正确,鸡皮肤都可以好的,能够完全恢复正常的健康光滑靓丽肌肤。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鸡皮肤的调节恢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鸡皮肤的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