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到底要不要喝水

新生儿到底要不要喝水

刚刚做爸爸妈妈的两个年轻人可能都对很多事情都不是非常的清楚,其中就是新生儿到底要不要喝水,新生儿喝水到底好不好呢?

新生儿吃奶需要喝水吗?新生儿吃奶是否要喝水是要视情况而定。

1、母乳喂养:原则上来讲新生儿如果纯母乳喂养,在前四个月是不用喝水的。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规定,一个只给母乳喂养而不添加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除药物、维生素滴剂外)或茶类喂养的婴儿称为单纯母乳喂养。

2、人工喂养:人工喂养的宝宝如果说大便有点干燥,宝宝有点上火的症状的话,建议在两餐奶之间,给宝宝适当喂水。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以上是酪蛋白,分子量大,不易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含量也比母乳少,这些都容易导致宝宝便秘,给宝宝补充水分有利于缓解便秘。

3、混合喂养:混合喂养的宝宝一定要适当地喂一些白开水。宝宝过了6个月之后,也要在两餐之间适量补充水分,这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好处,也是对将来宝宝断奶十分有帮助的。

什么时间给宝宝喝水最适宜

我们知道宝宝喝水有益健康。不过对于小宝贝而言,喝水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选择的时间不当的话,反而会因此而影响到小宝的健康。

不要在睡觉前给宝宝喝水。因为睡觉前给宝宝喝水会遗尿。即使不遗尿。一夜起床几次小便,也影响睡眠,所以除非有必要,否则不要在睡前两个小时给宝宝喝水。如果确实有需要的话,也要控制摄入水分的数量。

饭前半个小时也不要给宝宝喝水。我们知道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会影响食欲。所以一定不要在睡前给宝宝喝水。

宝宝喝什么样的水最健康?

宝宝最好是喝不带甜味的白开水。如果宝宝长时间喝带甜味的水,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更不要给宝宝喝各种人工配制的饮料,这些饮料多含人工添加剂,对宝宝胃肠道有刺激,易引起宝宝不适,影响消化吸收,严重者会引起痉挛。

如果要喂水,一天的量是多少?

正常情况下,在新生儿期、因为喂母乳的次数较多,如果新妈妈奶水充足的话,不喂水或者一天喂30毫升就足够了。但是随月龄的增长,喂水次数和每次喂水量都应增加。宝宝实际的喝水量就随宝宝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了。喂宝宝喝水时,若宝宝不喝不可以强制他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