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泡脚对胎儿有哪些好处

孕妇泡脚对胎儿有哪些好处

孕妇冬天容易手脚冰凉,血液循环不过来,并且孕后期易水肿,每晚泡泡脚,不仅对孕妇自身有好处,对胎儿也是有好处的,那么孕妇泡脚对胎儿有哪些好处?孕妇用盐水泡脚好处多。

孕妇泡脚对胎儿有哪些好处?

孕妇冬天用热水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冬季天气寒冷,对于女性来说,特别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而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驱除寒冷、促进代谢的保健养生功效。

孕妇泡脚身体血液循环舒畅了,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对胎儿自然是有好处的。

孕妇可以热水泡脚吗?

可以泡脚,但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泡脚很容易出汗,容易受风,还有最好穿上袜子,不要让脚心着凉,引起脚后跟疼痛、腿脚麻木。

孕妇用盐水泡脚有哪些好处?

1.防治感冒

中医有句老话叫寒从足下生,意思是寒气都是从脚底下进入体内的。孕妇盐水泡脚有什么好处呢?除了养生还可以治病哦,因为盐水泡脚对于驱寒有显着功效,可以防治感冒。孕妈妈感冒了不敢吃药,可以试试盐水泡脚,疗效很好。

2.促进血液循环

人的脚部离心脏较远,血液供应量非常少,因此孕妈妈常常会脚底冰冷。盐水泡脚有助于贯通脚部与肾之间的血管,促进从脚部到肾与心脏的血液循环,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力与记忆力。

3.安神助眠

盐性暖,有安神的功效。热水泡脚可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在孕期有失眠或是多梦困扰的孕妈妈,常用热盐水泡脚,不仅可以缓解孕期失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助于安定孕期波动较大的情绪。

4.缓解水肿

用盐水泡脚的好处其实非常多,它对于很多妊娠疾病都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比如说盐水泡脚消除孕期水肿就很有帮助。人体大部分的血管都要经过脚部,盐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孕妈妈睡前用盐水泡脚,有助于缓解妊娠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