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

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

如果孩子的体质很差,就会很容易生病,家长们也更操心一些。如果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才能够让孩子的身体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全面检查身体

如果孩子的身体素质不好,或者经常发病,遇到春天或者冬天的疾病多发季节,就躲不开疾病,这样的情况下,家长首先要确定,到医院检查是否孩子有器质性的问题。

二、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孩子的身体虚弱,可能跟孩子的心情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我们作为家长,要给孩子一定的自由度,让孩子保持自己的身心愉悦,压力过大不利于成长。

三、提高免疫力

如果孩子体弱多病的话,可能是免疫力不好,可以针对这一情况,多给孩子进行一下滋补,加强孩子的日常营养的摄入,给孩子增加一些补品,提高免疫力。

四、保证充足睡眠

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旺盛期,一定要注意宝宝睡眠的时间,避免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影响宝宝的睡眠时间,这样会降低宝宝抵抗力的。

五、加强体育锻炼

大一些的孩子,要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宝宝出现体质差的情况,是可以口服一些食物来调理的,如香菇粥,白萝卜汤,胡萝卜,菠菜,水果,黄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都有利于促进宝宝食欲,也对宝宝提高抵抗力有作用的。

六、制定好合理的饮食计划

父母一定要给孩子的饮食进行一些合理搭配,并且饮食一定要有规律性。荤素搭配,并且能够每天变着菜的花样,增加孩子用餐的乐趣,同时重视早餐的营养。

七、千万别着凉

脾胃虚弱的孩子容易外感,这种情况下如果一着凉,也很容易感冒,所以这种孩子在护理方面要注意一些。

八、捏脊

捏脊是物理疗法,没有副作用,操作也很简单,具体做法:用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握成空拳状,食指半屈,拇指伸长,然后捏起儿童背部皮肤约0.5~1厘米,从下往上推进。如此反复,每天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