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

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

不管是结婚还是生孩子都讲究一个合适的年龄,尤其是对女人来说,生孩子更是要讲究年龄,太年轻太老都不好,那么究竟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少岁?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一般是在23-30岁之间。因为这时候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达到了最佳的状态。这是从女性的生理特点、母婴健康、优生优育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的。

1、生理特点

这时女性生殖器官、骨骼及高级神经系统已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功能处于最旺盛时期,卵子质量高,怀孕后胎儿生长发育良好,流产、早产、畸形儿等发生率较低,生下孩子大多聪明健康。

2、母婴健康

这时女性的软产道伸展性好,子宫收缩力强,难产几率小,故危险也小。

3、优生优育

我国计划生育强调的不仅只是少生,优生也很重要,不可忽视。在最佳生育年龄里生孩子有利于优生。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

男人最佳的当爹年龄不宜超过35岁

35岁是男人精子的分水岭。美国科学家已发现,35岁是男性精子质量的一道分水岭。精子虽然不会随着男人的年龄增长而衰老,密度也不会下降,但是精子出现变异的比例大大增加,这也就是说,人一旦上了年纪,精子的活力能力明显下降,畸形的精子数量也会逐渐增加。

另一方面,男子一旦过了35岁,体内的雄性激素则会开始呈现衰减,有专家曾计算过,平均每过一年其睾丸激素 的分泌量就下降1%。所以,这也能证明,男人其实也是有生殖生物钟的,只是男人的生殖生物钟弹性比女人稍大罢了。

男人的年龄越高 妻子更易流产。有一项研究表明,男方超过40岁,女方流产的概率约为 35%;男方不到30岁,女方流产的概率约为10%到15%。因此,说明男性的年龄对女性的生育有直接影响。

男人35岁前生的小孩最优秀。法国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 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男人的年龄跟孩子的智力也有一定的关系,男性在30-35岁出生的小孩智力最高最聪明,因为这时精子的活力最好,有最强的生命力。而过了35岁,素质就呈现了下降的趋势。

女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简单一句话,只要你没绝经,就有怀孕的可能,自然绝经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经停止,生殖功能也就终止,一般来说,多数女性在45-55岁之间会绝经,由于个人体质不同,绝经年龄差约在10年之差,即是说有的30多岁就绝经了,有的50多岁还能自然怀孕。

不少生育专家提醒,50岁以上的妇女怀孕的风险很大,那些60岁的妇女能怀孕,是拿生命在赌博,借助高科技的医学手段才能成功怀孕,毫无疑问受孕过程中要经历多少折磨和困难。

所以说若你不是丁克一族的,还是趁年轻赶紧要孩子吧!若是有妇科问题导致难以怀上的,也要早治疗,早日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