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生产前肚子疼怎么办

孕妇生产前肚子疼怎么办

生过宝宝的妈妈们都知道,生宝宝之前会出现产前阵痛,那么什么是产前阵痛呢?相信很多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分不清什么是产前阵痛,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产前阵痛

所谓的产前阵痛就是胎儿分娩前,子宫收缩所产生的疼痛。

当胎儿发育完成,孕期即将结束,子宫会开始收缩,让胎儿缓缓从子宫颈下降,藉由不断地收缩紧绷,推动胎儿。在子宫颈开两指以后,子宫收缩的频率及强度会越来越增加,也就是越来越密、越来越痛,大约3至5分钟收缩一次,每次持续30至40秒;在接近子宫口全开的时候,子宫收缩可密集到1至2分钟收缩一次,每次持续45至60秒。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

1、全身疼痛:由于胎儿挤压使子宫收缩,让全身都感觉疼痛。

2、拉伸的疼痛:胎儿要出生的时候子宫肌肉、阴道和会阴处等软产道被拉伸,能够感觉组织和皮肤被拉伸的疼痛。

3、压迫的疼痛:骨盆的神经被胎儿的头压迫着。腰、臀部、脚后跟都非常疼。

阵痛是有规律性的,这个也是因人而异。所以,当产妇开始有阵痛感觉的时候,要计算自己阵痛时间的间隔。最初的感觉是自己的肚子有一种缓慢、迟钝的疼痛,腰部感觉有不规则的疼痛。接下来间隔变短了,疼痛也随着变强。在感觉疼痛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儿,记录自己疼痛过程中收缩的时间间隔。阵痛会慢慢地变得有规律,每隔10分钟,阵痛时间会延长30秒,阵痛也会变得越来越强。

孕妇分娩肚子阵痛如何缓解

1、调整姿势

因为孕妇分娩肚子阵痛并不代表你就马上要生产,所以如何缓解孕妇分娩肚子阵痛的方法一直也都备受孕妈妈们的热议和关注,为缓解孕妇分娩肚子阵痛的症状孕妈妈们可以适当调整自己姿势,有效缓解孕妇分娩肚子阵痛的姿势有靠卧姿势、跨坐在椅子上、趴在椅子上等等,孕妈妈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式来进行缓解。

2、泡热水脚

由于孕妇分娩肚子阵痛的时间不定所以为了可以更好的缓解孕妇的不适症状还可以通过泡热水脚的方式,因为孕妇分娩肚子阵痛期间身体血液流变慢就会导致疼痛的症状加重,所以孕妇分娩肚子阵痛可以尝试泡个热水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缓解阵痛感。

3、补充热量

孕妇分娩肚子阵痛还可以通过补充热量来得到缓解呢,孕妇分娩肚子阵痛期间身体会消耗很大的机能所以在此期间孕妇的日常饮食也是极为重要的,孕妇分娩肚子阵痛期间除了要禁吃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之外还需要注意多补充热量以便抗衡这分娩阵痛感。

孕晚期肚子疼

1、生理性肚子疼

随着宝宝长大,准妈妈的子宫也在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准妈妈肋骨钝痛。一般来讲这属于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治疗,左侧卧位有利于疼痛缓解。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

2、病理性肚子疼

胎盘早剥:多发生在孕晚期,准妈妈可能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慢性高血压病、腹部外伤。下腹部撕裂样疼痛是典型症状,多伴有阴道流血。肚子疼的程度受早剥面积的大小、血量多少以及子宫内部压力的高低和子宫肌层是否破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严重者肚子疼难忍、腹部变硬、胎动消失甚至休克等。所以在孕晚期,患有高血压的准妈妈或腹部受到外伤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出现意外。

如果准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拖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