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孩子如何正确用力

生孩子如何正确用力

你知道生孩子如何正确用力呢?那么你知道生孩子怎么用力生的快呢?其实大家都知道女人生孩子是最痛苦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女人要怎么生孩子最快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生孩子如何正确用力

1、仰卧

两脚充分张开,膝盖弯曲,后脚跟尽量靠近臀部。两手向后举,抓住床头的栏杆或两侧的把手。先充分吸气,从鼻子吐气的同时停止呼吸,几秒后再慢慢的逐渐用力。

此时要紧闭嘴唇,直到最好都不要让空气漏出来。从吸气、用力到吐气完毕,大约需要25秒。

2、侧卧

身体下方的手肘轻轻弯曲,手掌放在脸旁边。双脚并拢,膝盖尽量弯曲,手抱住身体上方的大腿靠近臀部的地方。用双手抱也可以,只是侧卧时,在身体下方的手容易疲劳。

头部不可弯的太低,脊背也不可拱起至眼睛看到肚脐的程度。胸部先充分吸气,然后和仰卧的情形相同,暂停数秒后再用力。

3、仰卧抱腿

举起双腿,双手从外侧抱住膝盖的内侧,双腿尽量靠近下腹部的两侧,并充分地张开。此时,大腿如果充分张开,与其说双手抱住大腿,不如说是用双手将双腿抱起来。

双手不可握在一起,而要各自握拳,双腿才能充分张卡爱。用力的同时,下巴贴近胸口,双腿尽量张开。

生孩子用错力有哪些影响

1、过早用力阻碍子宫口的张开

如果在子宫口还没有全打开的时候很用力,子宫的入口部分会因压迫而浮肿,子宫口如果过于狭隘,相反会难以打开。如果过早用力,分娩的时间就会增加,胎儿和产妇的负担都会很重。

2、导致会阴部出血

胎儿的头会出来得很慢,如果感到强烈的阵痛的时候就用力,会阴就会变得软,并向前延伸,胎儿的头伸出来的时候会阴部会裂开,可能会引起严重的会阴裂伤,产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还是会疼,让孕妈妈感觉很辛苦。

3、宝宝受到产道压迫

胎儿在阵痛的时候就会受到压力,子宫口没有完全打开的时候,妈妈如果很用力,会压迫到产道,胎儿就会很痛苦。因此,子宫口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时候,进行腹压,会增加子宫的负担,胎儿也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

分娩小窍门,让生孩子不可怕

1、让宝宝在子宫里处于正常位置

正常分娩前的宝宝在子宫里的位置应该是头朝下,面向妈妈,稍稍向左斜一点。这样的位置最容易让宝宝下降到产道。

可有的宝宝不然,纠正不良胎位或引导良好胎位的方法可以是跨坐在椅子上,让上身趴在椅背上,或手脚着地,呈爬的姿态,每天保持2030分钟,应该在舒适的地方练习,腰部不要使劲。孕晚期睡觉的时候最好是左侧卧位。

2、让正确的呼吸方法加速分娩

正确的呼吸方法可以加速分娩过程,听上去非常简单,但非常管用,正确的呼吸方法可以让子宫得到足够氧气,使宫缩更加有效。

分娩时候的呼吸方法和你日常没有感觉的自动呼吸是不一样的,需要练习如何扩张胸腔。孕晚期几乎需要每天都这样练习。参加医院或社区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的分娩培训班,然后让你的先生配合你每天的练习。

3、让运动为分娩效劳

产科专家发现:活动和直立体态如站立、跪立、端坐等,对分娩有提速的作用。多活动可以促进循环,让更多的血液流到子宫,促进宫缩。胎儿因为重力的作用,对宫颈产生更大的压力,使宫颈扩张加速,宫缩更有力。多数的直立姿态可使骨盆扩张得更大。

4、让好的心情减少疼痛

如果你紧张,就会自动屏气使子宫供氧受阻,增加疼痛,减少宫缩效率。如果你感到害怕,你的身体还会分泌肾上腺激素,延缓分娩时间。所以放松对于减轻痛苦和加快分娩进程是非常重要的。

放松的方法有呼吸法、放松法、想象法等,如果家里的环境让你放松,开始分娩后应该尽量在家多待一会儿,在怀孕晚期,要询问自己的产科医生关于分娩时的进程和注意事项,争取在分娩真正进入到关键时刻再去医院,避免过早入院所带来的紧张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