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掉头发吃什么最有效

掉头发吃什么最有效

很多女性在掉头发的时候都会通过饮食来调节,那么掉头发吃什么最有效,什么原因可以导致掉头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这方面的知识,一起了解下吧。

掉头发的原因?

精神、神经失调

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病灶感染

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

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掉头发吃什么最有效

醋泡黑豆

据说经常吃醋泡黑豆的人,不仅能黑发、生发,而且还越吃越长寿哦。医学上认为,黑豆有天然抑制激素的功能,是公认的生发之王。

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韭菜、椰菜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帮助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

补肾类食物

一些掉头像现象是肾虚引起的,这种情况也叫肾虚脱发,肾虚脱发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调节一下,比如何首乌、动物肝脏、黑芝麻、黑豆等等,一些中药也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硒元素是维系头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矿物质,而巴西的坚果是最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

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因此,上述的食品都应该定期出现在你的食谱里,来维系你头发的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