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食物对肺好

哪些食物对肺好

肺不好怎么办?多吃有利于肺部的食物进行调养才是正道,但是有的人根本来不及自己动手调理身体。他们觉得这对一个人来说固然重要,但是平常工作更重要,根本来不及保养肺部,那这样的话在平时饮食中就要多喝有利于肺部的粥或者是羹汤。你还要知道哪些食物对肺好。

1、百合

百合是白色食物,而肺就适合吃白色的食物,所以,对于百合来讲,也是适合润肺的。最好的吃法,依然是清炒,不用加太多的调料,清淡口味即可。

2、葡萄

葡萄,尤其是白葡萄对于肺来讲是有十分好的效果的。可以打成葡萄汁,也可以直接食用葡萄,但最好的效果是可以去皮后与枸杞配合煮汤,效果更好。

3、山药

山药是润肺的最佳食品之一,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吃。最好的吃法是做山药粥,或者是直接清炒山药就可以了,不适合与其他的食物相配。

4、柚子

柚子皮中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炎杀菌作用。柚子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的物质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成分铬,能辅助降血糖、降血脂、减肥和美肤。还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补充的微量元素钾,由于几乎不含钠,因此也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除外)最佳的水果。

5、藕

滋补养生,健脾开胃。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清热疏郁,含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C,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新鲜莲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烦闷口渴。煮熟之后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6、胡萝卜

胡萝卜素可刺激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维持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保护气管、支气管和肺脏。-胡萝卜素有强抗氧化能力,有间接防癌功效。内含大量的维生素A是修复肝脏的重要营养素,长期喝酒、熬夜、服药的人尤其需要补充。

7、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肺不好的人应注意哪些问题:不要吸烟,不要吃辣的,不要拖小病,不要喝酒?多吃水果蔬菜,给泡润喉清肺的茶喝。

8、银耳

银耳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做菜肴或炖煮食用,可治疗阴虚肺燥、干咳无痰或痰多粘稠、咽干口渴等症,与百合做羹食用疗效尤佳。

9、芹菜

研究发现,芹菜所含的肉豆蔻醚这种有机化合物能中和香烟烟雾散发站长统计的致癌物苯并芘,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内的多重抗氧化成分,两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C。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小编推荐润肺汤:

一、胡萝卜排骨汤

做法:1、将胡萝卜、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排骨斩块,姜切块,蒜剥好。

2、排骨焯热水,去掉血沫子备用。

3、在锅内加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滴几滴黄酒。

4、改用中火继续煲2小时。

二、茯苓柚子饮

做法:1、柚子外皮加肉切成小丁,茯苓6g,整理干净备用

2、锅内加入冷水,把柚子丁和茯苓放入,用小火煎煮到出汁

3、滤去废渣,倒入杯中,加冰糖调匀(糖尿病人不加),即可饮用。

三、香蕉银耳莲子汤

做法:1、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

2、鲜莲子剥开壳,若用干莲子则泡水2小时。

3、香蕉去皮,切小片。

4、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小火慢煮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