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恋爱中自己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恋爱中自己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恋爱中自己缺乏安全感是一种心理问题,如果不能即使发现并调整自己在恋爱中缺乏安全感的心理原因,很可能会因此断送一段美好的感情,那么恋爱中自己缺乏安全感该怎么办呢?

安全感,是在谈及恋爱问题时无法回避的命题。无法给对方安全感,无法从对方身上感受到安全感这些都是普遍存在也不断被人们提及的问题,有时候更是矛盾和冲突的本质原因。

安全感是一种信念,它会变化(就是说你可能在一个时期有安全感,在另一个时期没有安全感)它的主要表现是相信,即对自己存在的世界的信任感。

无论你的遭遇和所处环境是好是坏,只要你信任这个世界(包括你自己),你便有了安全感,反之则无(处在完全相信和完全不相信间的这个区间体现了安全感的强弱变化)。

简单来说,安全感就是信任这个世界,不管发生什么事,你的内心都会感到平和放松。而事实上,每个人都缺乏安全感,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其实,恋爱中缺乏安全感,并非争执或选择放弃的原因,那么,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明白恋爱中缺乏安全感并不都是坏事,而是因为我们在乎。仔细想想,我们会因为不在乎的人的言行举止而惴惴不安吗?

还不是因为在乎了,所以你没有记住我说的话我才难过,因为在乎了,所以你没有能及时接我电话回我微信我才不安。所以,接受你的不安全感,有时候,因为爱啊。

不要刻意排斥,接受慢慢改变。其实安全感跟年少时期的成长环境,幼时与父母的相处模式非常有关。所以或许你缺乏安全感,不是因为对方给予的少,而是你需要的太多。不要强求自己或者对方,尝试慢慢改变。

不要作。没有安全感,不是你去无理索要安全感的理由。很多时候,作只是想要通过对方的在乎和反馈来得到安全感,而实际上,小作怡情,大作伤身,真的不能太作,会把对方吓跑的。

没有所谓的,完全的安全感。要明白,我们没有办法达到一个有安全感的状态,只要世界在变,只要未来未来,一定是有未知和风险的。

因此,没有完全的安全感,我们自己都没有办法给自己安全感,又如何能保证另一个人给我们完全的安全感呢。世界就是因为变化才美好,享受即便没有安全感的美好。

找一个靠谱的人,不得不承认,生活中确实存在很多给予不了自己安全感也给予不了别人安全感的人。如果你缺乏安全感,不如就找直接一个靠谱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