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想吃饭该吃什么开胃

不想吃饭该吃什么开胃

不想吃饭该吃什么开胃?不想吃饭没胃口怎么办?酷热难当的夏日往往会造成人们没有胃口,食欲下降,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开胃也是要通过饮食才行,饮食开胃是最佳的方法之一。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可以在夏天开胃的8种食物,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8种食物帮你夏天开胃

山楂片: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有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此外,吃山楂片还能减肥、降低血脂。所以,可以去超市买一点那个山楂糕或者山楂片,吃饭前吃几片,立刻就会有食欲了。

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清热疏郁,含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C,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新鲜莲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烦闷口渴。煮熟之后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小米粥:《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而中医亦讲小米和胃温中,以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息等功能,内热者及脾胃衰弱者更得当食用它。有的人胃口欠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备反胃、吐逆的功能。

酸梅:酸梅所含的有机酸主要是柠檬酸、苹果酸、单宁酸、苦叶酸、琥珀酸、酒石酸等,具有生津解渴、刺激食欲、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是柠檬酸含量在各种水果中含量最多,柠檬酸是人体细胞物质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酸类,它能促进乳酸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恢复疲劳,且有益于钙的吸收。酸梅能中和酸性食物(肉、粮谷类等),促进新陈代谢和消化,改善肠胃功能。

番茄:西红柿则备受推崇,而今亦蔬亦果,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增加胃液酸度,调整胃肠功能,对胃热口渴、食欲不振有辅助食疗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食用应生熟搭配。

葡萄: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补血。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垃圾,并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枯草杆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桂花:桂花性温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肠风血痢、牙痛口臭、食欲不振、经闭腹痛。由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气、醒脾开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干等病,是上等的饮料。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

猕猴桃:猕猴桃可以通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猕猴桃也有消渴健胃的功效,《本草纲目》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诸名。但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以上8种开胃食物来选一种适合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