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最后一个月饮食

孕妇最后一个月饮食

孕妇最后一个月饮食很重要,要清淡,营养丰富还要不长肉,尤其要摄入充足的生素B1及维生素B6,如果这两种维生素缺乏,会影响分娩时的子宫收缩,增加分娩困难。

孕妇最后一个月饮食:

维生素很重要

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很重要,其中以维生素B1及维生素B6对孕晚期女性尤为重要,若缺乏,容易引起呕吐、倦怠及疲乏无力,还会影响分娩时的子宫收缩,使产程延长,分娩困难。

所以,产前一个月要多吃一些含B族维生素多的食物,如瘦肉类、绿色新鲜蔬菜(应占孕妇蔬菜总量的 2/3)、鲜瓜果(猕猴桃、柑橘、枣)等,还可缓解或防治孕妇便秘。

蛋白质不可少

孕妇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尤其是产前一两个月,母体和胎儿都需要更多的蛋白质。鱼虾类、禽蛋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准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些,每周吃三到四次鱼就非常不错。

孕最后一个月要注意什么?

怀孕九个月的时候

胎儿大脑已经非常发达,对于外部刺激,不仅身体会有反应,而且面部也会有反应哦,通过胎儿的表情,我们可以看到他喜欢和讨厌的表情。

胎儿眼睛发育已经完全成熟,对母体外的光反应很明显。胎儿体内的器官也都已经发育成熟,皮肤有光泽。九个月后,胎儿便已落到下腹部,为出生做准备了。

怀孕九个月后,由于胎儿已经很大,致使孕妇的腹部胀满,所以孕妈妈吃东西一次不要吃太多,要少食多餐。并且孕妈妈的消化功能会有所减退,也因此容易引起便秘,要多吃些薯类、海草类及含纤维素多的蔬菜。

怀孕十个月了

现在孕妈妈步入了怀孕的最后阶段,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也基本上都已成熟了,从这周末,你的胎儿就可以成为足月儿了,同时也意味着你的宝宝随时都有降生的可能,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产前准备,包括分娩的知识、接生的医院、待产包等等。